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型组织 > 学习型企业 > 文章内容
农业银行德州分行 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15 (阅读次数:
  为加快提高全行干部员工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全员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更好地适应业务长远发展的需要,尽快实现“四型银行”目标,打造核心竞争力,农行山东德州分行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学习型组织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和原则。为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的深入、有效开展。

  该行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市分行成立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监察部、工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学习型组织建设领导小组,各部门根据部门职责承担各项具体工作,积极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浓厚氛围。各支行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明确责任到部门、到岗位,负责本单位的创建活动。

  二是聘请专家进行“启蒙”教育。4月12日晚上,该行利用视频系统,组织全行员工收看了上海明德学习型组织建设研究会研究员夏维虹教授的《建设学习型银行,打造核心竞争力》专题讲座,使全行员工进一步提高了学习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明确了学习的方式、方法,坚定了创建“学习型组织”的信心与决心,帮助员工确立了“人人学习、处处学习、时时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把全程学习、终身学习作为自身生存和发展的行为准则。

  三是强化培训制度。该行制定了《会议管理制度》、《年度培训计划》,规划了集中学习、培训的时间、方式和内容。将每周一上午的部室周会、晚上的部室周例会和系统周例会做为员工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时间,并由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等部门,安排学习内容,提供学习资料,组织开展评学、述学活动。将各业务主管部门的培训计划进行汇总整合,形成全行的培训计划,统一组织实施。

  四是加大投入,完善硬件设施。市分行、各支行机关积极筹建图书室、阅览室,购买经济金融类、科技信息类、法规制度类等书刊,为员工解决学习场所、学习环境、学习资料等问题。

  五是推行学习奖励政策。该行研究制定了《员工在岗学习奖励办法(暂行)》,并要求各支行结合实际制定各自的奖励办法,报市分行审批后执行,以调动员工学习积极性。

  六是建立员工个人学习成长档案,将每位员工参加的培训、比赛、考试、考核和业余学习情况都记入档案,作为评学、述学、岗位和职务聘任的重要依据。
上一篇:鱼台县供电公司打四张牌谋求更大大发展   下一篇:郑煤集团告成矿打造安全学习型班组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创建学(07-10)
·联通河南分公司表彰“增收节支(12-21)
·创建学习型组织是企业发展的必(05-23)
·扎实开展员工培训 努力提高员(11-30)
··枣矿集团·创建学习型企业 (05-23)
·树立终身教育理念 创建学习型(06-01)
·唯有不断学习 才能持续创新(05-24)
·陕西韩城矿务局“创争”活动经(06-25)
·积极建设学习型组织 不断推动(05-24)
·创建学习型企业 实现共同愿景(04-30)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党组(12-13)
·企业和谐发展的基石(06-05)
相关文章
·郑煤集团告成矿打造安全学习型(05-05)
·郑煤集团告成矿打造安全学习型(05-04)
·农业银行德州分行 加强“学习(04-15)
·鱼台县供电公司打四张牌谋求更(04-14)
·银光集团大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04-14)
·中铁二十局集团电气化公司“创(04-08)
·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打造学习组(03-25)
·大丰电信: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03-19)
·芜湖发电厂创争学习型班组、员(03-09)
·长江航道局工会组织召开“创争(03-05)
·湖北省总工会“创争”新闻采访(03-04)
·齐鲁石化公司深入开展“创争”(03-0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