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型组织 > 学习型企业 > 文章内容
银光集团大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14 (阅读次数:
  近日,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修订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科学决策能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

  长期以来,银光集团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深入推行学习型组织创建工程,以学习力的提升增强企业竞争力。银光集团党委从2004年开始,立足企业长远发展和员工素质的整体提高,将创建学习型组织工作纳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考核中,开展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下发实施《关于加强干部学习的意见》、《关于加强班组学习的意见》、《银光集团创建学习型组织评估办法》等文件,加强和规范了各层次人员的学习。

  党委中心学习组作为企业党政学习的核心组织,在学习研讨的过程中,既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也注重务虚研讨、思想碰撞,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努力提高学习质量。通过各种途径,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不断丰富创建内容,建立健全促进学习、保障学习的竞争机制、激励机制、创新机制和考核机制,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领导班子成员既主动参与到集中学习研讨中,又不断加强个人自学的自觉性,担当领学之责,为各级组织创建学习型团队做出了表率。

  在各基层党组织大力开展以“学习有氛围、岗位能成才、工作有创新”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同时,银光集团党委通过各种途径,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不断丰富创建内容,规范创建形式,推行“5+2”学习模式,定期分层次向各级人员推荐学习书目,逐步建立起“学习+激励”的考评机制,将各单位学习型组织创建纳入日常管理工作考核,提高各单位创建学习型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结合企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银光集团进一步改进创建的方式方法,以生产单位、后勤辅助单位和机关部室合理搭配的原则,划片组建学区,并定期组织人员对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和经验交流活动,取长补短,并将学习型组织创建经验在各单位广泛推广,为各单位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搭建平台,进一步推动企业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稳步开展,为企业增强竞争后劲。
上一篇:中铁二十局集团电气化公司“创建智能型班组 争做科技型工人”   下一篇:鱼台县供电公司打四张牌谋求更大大发展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创建学(07-10)
·联通河南分公司表彰“增收节支(12-21)
·创建学习型组织是企业发展的必(05-23)
·扎实开展员工培训 努力提高员(11-30)
··枣矿集团·创建学习型企业 (05-23)
·树立终身教育理念 创建学习型(06-01)
·唯有不断学习 才能持续创新(05-24)
·陕西韩城矿务局“创争”活动经(06-25)
·积极建设学习型组织 不断推动(05-24)
·创建学习型企业 实现共同愿景(04-30)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党组(12-13)
·企业和谐发展的基石(06-05)
相关文章
·郑煤集团告成矿打造安全学习型(05-05)
·郑煤集团告成矿打造安全学习型(05-04)
·农业银行德州分行 加强“学习(04-15)
·鱼台县供电公司打四张牌谋求更(04-14)
·银光集团大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04-14)
·中铁二十局集团电气化公司“创(04-08)
·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打造学习组(03-25)
·大丰电信: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03-19)
·芜湖发电厂创争学习型班组、员(03-09)
·长江航道局工会组织召开“创争(03-05)
·湖北省总工会“创争”新闻采访(03-04)
·齐鲁石化公司深入开展“创争”(03-0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