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浙江 > 文章内容
余姚市掀起学习“山村好书记”周以国热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5-07 (阅读次数:
  余姚陆埠镇干溪村党总支书记周以国的先进事迹经本报及其他各级媒体的集中报道后,浙江省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茅临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分别就宣传弘扬基层好干部周以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了重要批示。

  周以国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在余姚当地更是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余姚市委书记陈伟俊高度重视对周以国同志的学习宣传活动,多次作出批示要求抓好此项工作,并专门听取工作汇报。余姚市委已两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对周以国同志的宣传学习活动,还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发出了向周以国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各级党组织大力学习宣传弘扬周以国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艰苦创业谋发展、一心一意促转型、千方百计惠民生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余姚各地各部门快速行动,抓紧制订学习教育活动计划,深入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一股学习周以国先进事迹的热潮已在余姚社会各界迅速兴起。周以国同志所在的陆埠镇下发了《学习宣传周以国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方案》,明确了各阶段学习活动的具体方案。该镇还通过召开学习周以国同志先进事迹动员大会以及分组学习座谈、集中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周以国同志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

  为用足用活这一独特的学习资源,使其精神实质切实转化为推动余姚党的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余姚市委把周以国同志学习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余姚市提出的推进“项目突破年”和“创新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与下步即将开展的“创先争优”和“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结合起来,推出了“学习周以国、争当新先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目前,有关方面正在抓紧制定相关方案,努力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将“学习周以国先进事迹”这一自选动作做深做实,力争使上述活动在见到实效的同时又能体现余姚特色。

  据悉,余姚市已经组建了周以国先进事迹报告团,将在全市开展巡回演讲。同时,该市将在全市组织不同层面的党员干部座谈会,努力把学习效果和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还计划摄制以周以国为原型的电视专题片、数字电影,其中宁波市委组织部将专门制作党员教育电教片,向中组部作重点推荐。此外,余姚市文艺团体正在积极筹划反映周以国先进事迹的多种精品文艺节目,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
上一篇:浙江省临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下一篇:宁国市党政代表团来浙江临安考察科创工作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浙江省总:充分发挥女职工组织(05-06)
·宁波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工会举(07-14)
·深化劳动竞赛 提升职工素质 (03-14)
·杭州规范劳模评选管理办法(04-10)
·(浙江)2004年全省“创建学习(06-29)
·浙江乌溪江电厂创建学习型企业(07-29)
·杭州市工业工会“创争”活动--(07-02)
·萧山教育局争创学习型机关活动(05-06)
·浙江安吉职工技能比武如火如荼(01-31)
·“五型工会”出成效(01-31)
·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陈定新对各(01-21)
·慈溪市总工会开展“五小”竞赛(12-20)
相关文章
·干江镇掀起学习李荣江先进事迹(06-09)
·衢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讨论研(05-31)
·宁国市党政代表团来浙江临安考(05-13)
·余姚市掀起学习“山村好书记”(05-07)
·浙江省临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05-06)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委党校着力(04-16)
·温州将调查村两委满意度 作村(04-14)
·金华市委组织部十大举措助推转(04-12)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学习年”活(04-02)
·浙江省第一批地方和单位开展学(03-16)
·浙江省“创争”活动:德力西荣(03-05)
·浙江省财贸工会召开“创争”活(03-0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