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知识型职工 > 高技能人才 > 文章内容
宁夏首次评选“首席工人”“星级员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26 (阅读次数:

          只要技术好 蓝领也尊贵 !
    为表彰技术过硬、业绩突出的工人代表,宁夏将首次在全区企事业单位中评选首席工人和星级员工,享受特殊津贴或奖励待遇。这是记者2月25日从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的消息。

  首席工人是在企业职工尤其是一线工人中,推选出在职业技能方面特别突出,有较强的解决技术操作难题和开展技术攻关能力,并能带动其他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提素质的职业技能带头人。星级员工是在企业一般管理人员和工人中,通过素质评价和技能考核,对具备一定条件的职工确定相应星级,使每个职工明确自己所处的位置和努力方向,为企业培养素质优良、结构优化的人才梯队。

  首席工人和星级员工评选向“下”倾斜:在生产和科研第一线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有被单位或同行认同的绝招、绝技,明显提高劳动生产率,创造了同行业最高生产、销售记录。在技能大赛中获奖,在技术上有发明创造或重大技术革新,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对获得首席工人和星级员工的,将给予一定的岗位和职务补贴或奖励,优先参评劳动模范、五一奖章等。对特别优秀的首席工人和星级员工,可以破格推荐进行技师和高级技师等技能等级评定,优先获得学习培训和外出考察的机会。

  首席工人和星级员工不搞终身制,每两年考评一次,评选时把技能考核放在第一位,同时兼顾其他方面素质和能力的考核。考核合格者可续聘,不合格者不再聘用,所享待遇随之取消。 

(TL)


上一篇:重庆评选十大“金牌工人”   下一篇:我的好妻子王瑛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自强不息写春秋—记山东华丰煤(07-23)
·煤矿“开关土专家”——记山东(07-25)
·记刀具革新能手史国忠(01-30)
·中共泉州市委号召向“人民的好(07-26)
·高科技领域、高技能人才新党员(07-20)
·一名维修工的贡献——记山东新(11-06)
·一名奥运建设者的故事——记北(10-12)
·从维修工到高级技师——记首都(10-11)
·培养创新型人才三个需要注意的(03-24)
·一位技术尖兵的求索轨迹-记首(07-20)
·学习中国高技能人才楷模读书征(12-12)
·社会调查:您愿意成为技能型人(09-04)
相关文章
·常州涌现海归、教授劳模、知识(01-06)
·刘景斓:要在鸟巢办学习型中国(12-16)
·梁欣欣:“我成长,我快乐!”(11-24)
·【劳动者之歌】焊花映照精彩人(04-30)
·【劳模写真】铁成这一年(04-23)
·站立在高峰之上……(04-23)
·谢元立 焊花飞舞写人生(04-22)
·一汽工会聘请劳模传承高技能打(04-08)
·石勇——“咱们的能工巧匠”(03-12)
·金钩吊起闪光的青春——西北电(03-03)
·我的好妻子王瑛(02-27)
·宁夏首次评选“首席工人”“星(02-2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