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知识型职工 > 高技能人才 > 文章内容
一汽工会聘请劳模传承高技能打造“金蓝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08 (阅读次数:


 
       一汽工会聘请劳模传承高技能打造“金蓝领”    王洪军等9劳模成为“优秀传承师”

        3月31日,一汽集团公司工会召开劳动模范高技能传承活动总结表彰大会,王洪军、李凯军、潘春胜等9名劳模师傅被授予“优秀传承师奖”,周世君、吴迪、王俊等青工被授予“优秀学员奖”。通过3年的传承活动,一批“金蓝领”脱颖而出。黄维祥、刘大双、周世君代表一汽参加首届全国机械行业数传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技能大赛,获得团体第3名,树立了一汽知识工人品牌形象。

    2006年,一汽集团公司工会为培养一批高素质技术工人,提高产品质量,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聘请劳模为传承师,以大赛优胜选手为传承人,通过结对子签协议的形式,开展高技能传承活动。传承活动每期3年,第一期聘请李黄玺、潘春胜、李凯军、王洪军等17名著名先进模范人物和工人高级技师为高技能传承师,采取面对面传承、网上传承、现场传承、教材传承的方式,率先在钳工、车工、铣工、焊工、数控设备维修工、中重型载货汽车调整工和轿车钣金工7个工种开展传承活动,吸纳了96名大赛优秀选手参加学习。

    劳模师傅们言传身教,倾力传承各自的绝招绝技;徒弟们虚心好学,不断提高岗位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王洪军开设了“王洪军钣金培训网”,对轿车钣金技术答疑解惑,深受学员好评,网站点击总量达149556次,平均每天点击率近400次。学员周世君利用所学知识对日本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在一无图纸,二无可借鉴资料的情况下,恢复了数据和精度,使瘫痪的设备焕发青春。祁辉对普通车刀进行改进,使原来需用三把刀才能加工的工件,一次加工成型,减轻了劳动强度,减少了辅助时间,提高了工效。

    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振东表示,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劳模高技能传承活动,突破了“一厂一师一徒”的传统做法,搭建了技能竞赛优胜者和劳模共同传承的平台,实现了劳模资源共享,发挥了工会“大学校”作用,拓宽了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渠道,打造了一批高素质的“金蓝领”。
 
 
(TL)


上一篇:石勇——“咱们的能工巧匠”   下一篇:谢元立 焊花飞舞写人生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自强不息写春秋—记山东华丰煤(07-23)
·煤矿“开关土专家”——记山东(07-25)
·记刀具革新能手史国忠(01-30)
·中共泉州市委号召向“人民的好(07-26)
·高科技领域、高技能人才新党员(07-20)
·一名维修工的贡献——记山东新(11-06)
·一名奥运建设者的故事——记北(10-12)
·从维修工到高级技师——记首都(10-11)
·培养创新型人才三个需要注意的(03-24)
·一位技术尖兵的求索轨迹-记首(07-20)
·学习中国高技能人才楷模读书征(12-12)
·社会调查:您愿意成为技能型人(09-04)
相关文章
·常州涌现海归、教授劳模、知识(01-06)
·刘景斓:要在鸟巢办学习型中国(12-16)
·梁欣欣:“我成长,我快乐!”(11-24)
·【劳动者之歌】焊花映照精彩人(04-30)
·【劳模写真】铁成这一年(04-23)
·站立在高峰之上……(04-23)
·谢元立 焊花飞舞写人生(04-22)
·一汽工会聘请劳模传承高技能打(04-08)
·石勇——“咱们的能工巧匠”(03-12)
·金钩吊起闪光的青春——西北电(03-03)
·我的好妻子王瑛(02-27)
·宁夏首次评选“首席工人”“星(02-2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