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重要讲话 > 文章内容
温家宝:贪腐不可容忍 公务员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8-15 (阅读次数:

    第七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十四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代表表示祝贺,并对广大公务员提出三点希望。 

    温家宝对广大公务员提出:第一,要做勤奋学习的模范。公务员要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学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各种专业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应用,要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和锻炼,增长才干。

    第二,要做努力工作的模范。公务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是为人民谋利益的。要深入实际,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现在各项工作繁重而艰巨,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精心把改革和建设的每一件事情做好,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建立健全绩效考核和行政问责制度,严肃处理失职渎职行为,让人民放心,让人民满意。

    第三,要做清正廉洁的模范。群众看干部,很重视他们的廉洁。如果说一时工作上的失误还可以谅解的话,那么贪污腐败是决不可容忍的。每个公务员都要做到进不失廉,退不失行,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创争网 桑葚)


上一篇:胡锦涛向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致辞   下一篇:温家宝在全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孙春兰同志在纪念马恒昌同志诞(07-24)
·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孔祥瑞先(04-26)
·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使用情况调查(08-01)
·尤兰田在北京市“创争”活动总(05-17)
·胡锦涛十七大报告强调建设学习(11-09)
·主席论坛: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06-12)
·加强职业教育和培训提高职工队(06-08)
·贯彻落实《关于企业职工教育经(07-24)
·开展 " 创建学习型组织 , 争做(02-16)
·孙春兰同志在学习论坛开幕式上(07-18)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开创工会(10-25)
·在全国学习型班组创建研讨会闭(08-24)
相关文章
·温家宝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01-12)
·王兆国在第三届全国职工职业技(12-09)
·温家宝在科技界大会讲话 称对(12-03)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10-12)
·胡锦涛:全球传媒业经历着前所(10-09)
·胡锦涛:祖国统一是我国各民族(09-30)
·孙春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09-27)
·李长春在“双百”人物代表座谈(09-15)
·胡锦涛新疆考察:加快建设繁荣(08-26)
·温家宝在全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08-20)
·温家宝:贪腐不可容忍 公务员要(08-15)
·胡锦涛向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07-28)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