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海南 > 文章内容
海南农信社贯彻落实“农信十条”:农村金融前进的里程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6-02 (阅读次数:
  “海南省政府‘农信十条’出台,既给了我们信心又给了‘黄金’,是海南地方金融发展的助推器,农村金融前进的里程碑,农信社改革的加油站。”日前,海南省农信联社理事长吴伟雄在学习贯彻《海南省支持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农信十条”)动员大会上说。

  从会上获悉,海南省正在落实十项主要工作,努力将政策用好用足,落到农村金融发展的实处,推动农信社改革进程。

  据悉,这十项工作包括:向各有关部门和市县印发和传达《意见》;已将《意见》报送中国银监会;联合纪检、监察、民政、组织等部门继续加强欠款清收,8月份前完成农村干部欠款清收工作;联合国土部门研究落实土地资产注入等支持政策;加大宣传,相关文章刊登于《海南日报》头版头条;加强学习贯彻,部署各市县联社贯彻落实《意见》的安排;联合财政部门研究制定相关条款具体实施细则;力争今年6月份前兑付琼中、城郊联社及白沙农合行央行专项票据;启动组建海南省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起草组建方案,并邀请专家进行相关论证;在稳定现有小额信贷技术员队伍基础上,新招聘了100名小额信贷技术员,争取实现乡镇小额信贷技术员全覆盖,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18亿—20亿元小额信贷投放任务。

  吴伟雄表示,虽然各省对农信社改革都有一定的政策扶持,但海南“农信十条”在清收工作、涉农小额信贷业务等方面的举措非常创新。下一步,海南省农信社将用更多创新落实这些条款,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好服务。一方面,巩固提高小额信贷成果,扩大覆盖面;另一方面,加速农信社改革进程,早日实现组建商业银行的改革目标。
上一篇:海口市总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下一篇:海南省人大机关:专题学习《规划纲要》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海南技师与工程师享受同等待遇(04-16)
·全国创争活动 海南一批集体和(08-03)
·海口市总“阳光工程”惠及农民(05-06)
·努力编织一条审计人的彩色纽带(03-21)
·海口“重金铸造”高技能工人(09-07)
·海南省总工会向全省职工发出“(01-24)
·海南省工会每年要向农民工提供(12-12)
·海口市总“一线工作法”推进机(05-08)
·周文彰:推动海南文化大发展大(05-09)
·海南:科学发展谱华章(04-21)
·海南形成集团化办职教模式(04-07)
·就业素质急需提升 海南省洋浦(09-08)
相关文章
·海南省人大机关:专题学习《规(07-14)
·海南农信社贯彻落实“农信十条(06-02)
·海口市总推进机关效能建设(06-25)
·和谐劳动关系是应对危机的重要(06-22)
·海口市总工会慰问单亲困难女职(05-31)
·海南省总工会向全省职工发出“(01-24)
·就业素质急需提升 海南省洋浦(09-08)
·周文彰:推动海南文化大发展大(05-09)
·海口市总“一线工作法”推进机(05-08)
·海南:科学发展谱华章(04-21)
·海南形成集团化办职教模式(04-07)
·全国创争活动 海南一批集体和(08-03)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