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海南 > 文章内容
海口市总“一线工作法”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赖志凯 汪安稳 发布时间:2008-05-08 (阅读次数:
 4月27日,海口市总工会向市总各部室、各产业工会、基层单位下发《海口市总工会2008年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至此,海口市总工会提高机关干部执行力,狠抓机关效能建设行动正式启动。
    针对部分工会干部中存在的办事拖拉、缺乏责任心等现象,海口市总提出,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坚决做到“六个不让”,并建立机关绩效奖惩机制,以激发机关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提高为职工服务的能力。
    在优化工作环境上,《方案》要求工会干部要坚决做到“六个不让”,即:不让上级交办的工作在我们手中延误;不让该办的事在我们手中积压;不让工作失误在我们身上发生;不让办事的群众在我们这里受到冷落;不让不良习气在我们身上出现;不让工会机关形象在我们这里受损。
    “调查研究在一线、决策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作风转变在一线、提高能力在一线”的“一线工作法”要求工会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了解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生活、生产问题,不断深化工会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在实现“共建共享”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作用。
    在约束机制方面,《方案》提出要建立机关绩效奖惩机制,对机关效能建设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高,作为评选先进的重要条件。对违反机关效能建设有关规定,造成恶劣影响、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室或个人,视其情节,实施“问责”制度。
    据悉,海口市总机关效能建设将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4月底至5月15日,为教育部署、查摆问题阶段;第二阶段是5月16日~11月,为落实整改、建章立制阶段;第三阶段是12月~2009年1月,为组织考评、总结提高阶段。(ebs)
上一篇:海南:科学发展谱华章   下一篇:周文彰:推动海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海南技师与工程师享受同等待遇(04-16)
·全国创争活动 海南一批集体和(08-03)
·海口市总“阳光工程”惠及农民(05-06)
·努力编织一条审计人的彩色纽带(03-21)
·海口“重金铸造”高技能工人(09-07)
·海南省总工会向全省职工发出“(01-24)
·海南省工会每年要向农民工提供(12-12)
·海口市总“一线工作法”推进机(05-08)
·周文彰:推动海南文化大发展大(05-09)
·海南:科学发展谱华章(04-21)
·海南形成集团化办职教模式(04-07)
·就业素质急需提升 海南省洋浦(09-08)
相关文章
·海南省人大机关:专题学习《规(07-14)
·海南农信社贯彻落实“农信十条(06-02)
·海口市总推进机关效能建设(06-25)
·和谐劳动关系是应对危机的重要(06-22)
·海口市总工会慰问单亲困难女职(05-31)
·海南省总工会向全省职工发出“(01-24)
·就业素质急需提升 海南省洋浦(09-08)
·周文彰:推动海南文化大发展大(05-09)
·海口市总“一线工作法”推进机(05-08)
·海南:科学发展谱华章(04-21)
·海南形成集团化办职教模式(04-07)
·全国创争活动 海南一批集体和(08-03)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