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争活动在基层 > 农林水利 > 文章内容
银川市开展培训为返乡农民工打开创业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18 (阅读次数:
  受经济形势影响,银川市返乡农民工增多,针对此情况,银川市大力开展返乡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为他们就业打开另一扇窗。根据返乡农民工想重新在家开展种植、养殖的愿望,3月11日,银川市返乡农民工肉牛养殖培训班在兴庆区月牙湖乡举办,拉开了银川市返乡农民工农业领域培训的序幕。

    当日一大早,在该乡海陶北村的村部里,十里八乡的农民兄弟骑上自行车、摩托车,陆陆续续来到这里,不一会,100多号人就把村部培训室占了个满满当当。25岁的村民田治福前几年曾先后在内蒙古等地打工,今年由于没有找上工作,前几天返回家正好赶上养殖培训班的报名。“老出门打工不稳定,心里也没底,想着不如学门技能,在家好好搞养殖业。”田治福对记者说出了他的计划。

    “返乡农民工有部分想继续从事农业,所以我们根据他们的愿望开展这样有针对性的培训班。”市农牧局局长刘福告诉记者,“有600多名返乡农民工报名,分成肉牛养殖、养鸡等培训班进行培训。”而且,银川市还把这600多名农民工纳入到全市的新型农民培训工程之中,对他们进行系统培训,帮助就业、创业。至此,银川市新型农民培训工程人数增加到2600多名。

    新型农民培训是银川市开展的一项引领农民致富的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通过集中培训、技术指导、与生产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在全市培养懂技术、会经营、留得住、带动力强的新型农民,为银川市农业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撑。力争使每个农业科技园区、设施农业集中连片区,都有数量不等,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新型农民科技骨干。(记者 姬恒飞)


上一篇:天津港集团公司工会大学校培训基地揭牌“大学习、大培训、大提高”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安阳县全力打造农民工“金饭碗”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积极创建“学习型组织”不断促(07-13)
·“创争”活动成为企业发展的助(01-03)
·打造学习型企业 培养知识型职(07-11)
·让“首席工人”更加风采卓然(05-01)
·黄海农场种田能手——张红梅(07-11)
·阿里河森工公司工会开展“创建(01-18)
·广东省农业厅荣获"广东省"创建(01-10)
·坚持“以人为本” 构建和谐林(06-05)
·新疆兵团农二师劳动竞赛领军人(01-18)
·强化组织建设 坚持创新发展积(07-11)
·建学习型乡镇 打造人才高地(05-19)
·生命,在奉献中闪光(07-11)
相关文章
·关于在全国电力系统广泛开展向(07-02)
·关于加快屠宰行业发展 推进放(06-18)
·粮食局组织举办“领导荐书”活(06-13)
·化肥行业——多品牌经营利弊分(06-07)
·河源市林业局开展“六个一”活(06-04)
·河南省电力公司第四期领导干部(05-21)
·河南省电力公司获职工职业道德(04-13)
·八大优势捍卫行业标杆 圣农发(04-09)
·汉中市供电局“创争”培训师基(03-05)
·肥西:科学发展图跨越——奋力(02-22)
·百余名基层农技员接受知识更新(12-10)
·全国水利系统第22届工会主席联(11-24)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