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职工素质工程 > 技能素质 > 文章内容
我国集中清理规范职业资格认证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郑勇 发布时间:2008-05-13 (阅读次数:
  记者日前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为维护公共利益、社会秩序和各类人才合法权益,我国将集中开展清理规范各类职业资格认证活动,各类企业自行开展的冠以职业资格名称的相关活动必须立即停止。
   针对近年来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发改委、公安部、监察部、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工商总局八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各类职业资格的清理规范工作,并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
  据了解,此次清查范围包括资格设置、资格类别、实施机构、资格相关培训、资格证书印制和发放等。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批准保留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分期分批向社会发布公告。凡未经批准和向社会公告的职业资格,今后一律不得开展相应的考试、鉴定、培训、发证等活动。
  对清查中发现的没有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决定为依据设置的行政许可类职业资格及相关考试、发证等活动,以及国务院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全国性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团体,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自行设置的非行政许可类职业资格,原则上都应立即停止。各类企业自行开展的冠以职业资格名称的相关活动应立即停止。
  另外,对举办考试、鉴定活动的单位(机构)与职能不一致、使用含义模糊的名称或假借行政机关名义开展的考试、鉴定活动,要立即停止或予以纠正。对强制开展的考前培训、以考试为名推行的各种培训、超越职能范围或不按办学许可证规定举办的各种培训,坚决进行查处。( ebs)
上一篇:落实职业培训经费补贴政策 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   下一篇:致力于职工队伍素质的提高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大力开展劳动竟赛 不断提高职(03-05)
·提高职工技能素质迫在眉睫(03-05)
·致力于职工队伍素质的提高(05-29)
·落实职业培训经费补贴政策 提(05-06)
·铁魂:成为最优秀的人—专家型(04-25)
·寻求特色亮点 提升技能素质(03-05)
·[浙江] 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职(03-05)
·提高技能素质是最大的维权(03-05)
·“小行动,大改变”-全国职工(06-17)
·劳模写真:让知识为理想护航(06-03)
·建立和完善信誉机制 促进高技(06-30)
·全总劳模技术服务李斌分队援助(07-29)
相关文章
·中铁八局工会强力推进职工素质(03-23)
·农五师八十一团八连练精兵全力(03-23)
·2009年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概(08-08)
·宜兴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08-08)
·一批全国劳动模范受邀出席奥运(08-11)
·全总劳模技术服务李斌分队援助(07-29)
·职业教育不是简单的“饭碗”教(07-18)
·建立和完善信誉机制 促进高技(06-30)
·“小行动,大改变”-全国职工(06-17)
·劳模写真:让知识为理想护航(06-03)
·致力于职工队伍素质的提高(05-29)
·我国集中清理规范职业资格认证(05-13)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