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研究与探索 > 文章内容
铁道部要求部属各单位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28 (阅读次数:

  为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根据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关精神,铁道部党组下发了《关于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部属各单位党委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能够领导科学发展和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集体。

  按照铁道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全路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迅速掀起了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热潮。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昆明铁路局和青藏铁路公司着眼“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引领力强,思想观念解放、改革创新力强,作风形象优良、组织凝聚力强,工作业绩突出、推动发展力强”的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订出台了具有针对性的创建方案和推进计划,为全面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结合运输生产中心任务,各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工作的原则和理念。太原铁路局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的有利契机,强化标准意识、专业素养和务实作风,全面提升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沈阳铁路局在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过程中,重点突出3个问题,即在创建目标上突出针对性,在创建方法途径上突出实效性,在考核评价上突出科学性。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适应跨入高铁时代的要求,在对两级领导班子进行调研和考察的基础上,重点从精神面貌、工作作风上强化建设。

  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的前提和基础是学习提素。南宁铁路局以推荐书目、集中培训、参观学习等为基本形式,以铁路加快发展、高铁知识运用和模拟事件讲评为基本内容,在两级领导班子中广泛开展学习活动。武汉铁路局努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风气,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的过程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铁路现代化建设实践的能力。哈尔滨铁路局创新党委中心组学习方式,采取全局联组学习、区域联组学习、系统联组学习等方式,运用多媒体演示、图板展览等手段,增强学习效果。


上一篇:新乡商丘许昌学习贯彻胡锦涛视察河南讲话精神   下一篇:没有了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企业文化与员工素质——关于开(04-17)
·创建学习型组织必须强化四个意(07-13)
·淮南市人才工作会议经验交流材(03-31)
·创建学习型组织的新思路(07-13)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05-0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06-05)
·关于创建学习型职工队伍的思考(07-13)
·以学习力提升企业的竞争力(05-30)
·企业创新发展之我见(07-13)
·关于职工队伍文化技术素质状况(07-13)
·学习力、创新力、竞争力与教育(07-13)
·企业管理以人为本初探(05-02)
相关文章
·铁道部要求部属各单位推进学习(07-28)
·新乡商丘许昌学习贯彻胡锦涛视(07-22)
·学习贯彻许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07-20)
·禤沛钧主持召开市委学习中心组(07-19)
·银监会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07-16)
·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积极探索(07-15)
·62个国家选手角逐“汉语桥”中(07-14)
·“中国区域发展模式:西部开发(07-13)
·国货航杭州运营基地积极推进学(07-12)
·浙江仙居县探索基层学习型党组(07-08)
·江苏省局党组学习中心组赴常州(07-07)
·江苏省张家港市积极探索两结合(07-0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