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研究与探索>文章内容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5-02 (阅读次数: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总结2005年的经济工作,并对2006年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
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即将过去的“十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伟大成就。“十五”期间我们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其中最重要的经验和启示,就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在“十一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要取得更大的辉煌,最根本的一条,还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实践证明,科学发展观是对经济社会发展一般规律认识的深化,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的指导方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主线,我们要把科学发展观切实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明年务必迈出实质性步伐。

  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必须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上来,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各项工作的指导方针,切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领本地区本部门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不断增强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要从国家长远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高度,按照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轨道的要求,统一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认识,统一对明年经济工作指导思想、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的认识。统一思想,首先要统一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进而统一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把全体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为完成明年经济工作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必须联系实际,做好安排。各地区各部门要乘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东风,抓住大好机遇,按照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全面安排好各项工作,制定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具体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既要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的统一部署,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又要充分发挥各地区各部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既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又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增强预见性,避免盲目性。

  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坚定信心,狠抓落实。200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光荣而又艰巨,前进道路上会遇到不少困难和挑战。但与困难和挑战相比,我们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的有利条件很多。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不断加深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认识,不断增长驾驭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我们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景和完成“十一五”规划充满信心。前进方向已明,大政方针已定,当前重要的是狠抓落实。我们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在注重实效上下工夫。要把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具体落到实处,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坚决不做表面文章。

  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必须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全国一盘棋的伟大工程,要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使宏观调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效。各地区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团结奋斗。要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凝聚起全国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共同为“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开局。

  明年是“十一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握新形势,谋划新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致,埋头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完成明年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工作,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评论   下一篇:独特多元 才能孕育创新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