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型组织 > 学习型社会 > 文章内容
常州:2008全市第三个学习日大扫描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16 (阅读次数: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建设学习型城市专题报告会,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我国学习型组织研究专家张声雄应邀作了主题为“深入创建学习型组织”的精彩报告。报告朴实真诚又生动活泼,全市六大类学习型组织的200多名代表被深深吸引。
  张声雄教授在报告中说,深入创建学习型组织,首先要有持续创建的意愿,其次,持续创建要有出自内心的紧迫感,持续创建需要一种内动力、需要让大家看到变革带来的好处,更重要的是持续创建要持续在一件件的实事上。
  报告会非常具有感染力,大家凝神专注、仔细聆听、详细记录,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张声雄教授以开放的视野、崭新的理念和鲜活的事例,系统介绍了深入创建学习型组织的五大要点,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精彩热烈的报告结束后,许多人感到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对建设学习型城市的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报告会对开启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凃贤平)



  昨天上午,市政协机关干部在秘书长刘醒铭的带领下,来到常州动漫基地和常州软件园,现场参观考察我市两大新兴产业建设发展状况。
市政协机关干部在参观后表示,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变革思维,加强创新,是政协工作的立足点;政协工作要以更高的热情围绕“5大建设”这一中心,提升服务大局的责任感,更好地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开展各项调研,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建言献策;要围绕政协工作,服务好政协委员;要围绕机关各项工作,提升工作水平,争创一流。 (郑言 杨杰)



  昨天上午,高新区举行“学习日”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赵民教授作了《现代城市规划与城乡规划法》专题辅导。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级机关、各镇(街道)、各直属单位的200余名干部参加报告会。
高新区(新北区)广大干部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规划先行的观念,坚持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城乡规划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全区率先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贡献。 (黄维 马浩剑)


  昨天上午,戚墅堰区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习贯彻“解放思想找差距,科学发展创新业”这一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
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将以“争先做强”的勇气和决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发挥戚区的区位优势,加大科技投入,优化产业结构,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打造“常州东大门”,共建和谐社会,使“小区做强区,小区做靓区”的目标早日实现。 (唐俊 王艺)



为推动城市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市建设局于昨天上午专门邀请南京市交通规划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博士生导师杨涛教授,举行了《排堵保畅与精细化城市道路交通建设》专题报告会。杨涛教授详细分析了城市交通出现的问题和症结,对现代城市交通的基本特征和要求以及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基本认识作了详尽阐述,为构建现代化城市交通提供了新思路。 (向阳 瑾亮)



  昨天上午,市卫生局机关及各医疗卫生单位250余人在市第一人民医院5楼会议厅,聆听由江苏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谈镇教授作《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与会者表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要对照先进寻找差距,为我市的卫生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陈秋霞 杨杰)


  6月14日全市第三个学习日,市粮食局在良茂国际大酒店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解放思想找差距,科学发展创新业”专题研讨会。
粮食部门要着力推进五项工作:一是要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实现粮农和粮企的双赢;二是要着力推进落实成品粮油存储计划;三是要加快城北库的迁建步伐,规划和论证好粮食物流园区建设方案;四是推进“粮食科技周”的后续效应;五是盘活资产,壮大实力,再创粮食辉煌。 (颜小丽 韩晖)


  6月13日上午,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解放思想找差距,科学发展创新业”的主题,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以解放思想为突破口,积极寻求对策方法,具体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二要正视问题,虚心学习本领;三要广开言路,营造民主环境;四要用好人才,发挥主观能动性;五要推动工作,促进优质高效发展。 (马浩剑)

  市妇联昨在荷花池街道举行“解放思想促和谐,探索学习型家庭新载体”研讨会。
大家表示,要围绕构建和谐社会,深化学习型家庭创建,通过学习来达到科技致富、构建家庭文明、建立和谐人际关系和促进家庭成员的素质提高,实现创建活动新发展。 (吴佩峰 顾生庚)

  6月14日,市城管局召开全员大会,开展“解放思想找差距,科学发展创新业”大讨论活动。
在昨天的讨论中,城管局找到4点差距:一是在文明城管上有差距,二是在创新城管方面有差距,三是在科技城管方面有差距,四是在宣传城管方面有差距。城管局经过讨论,提出了“倾心服务,为民城管;文明执法,和谐城管;公众参与,全民城管”的创城管品牌新思路。 (徐蘅 小莉)

  6月14日,市科协围绕全市第三个学习日的要求,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进行了“变革我们的思维,创新我们的发展”学习与讨论。会上,科协各部门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解放思想这一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有创新的思维、创业的精神、创业的干劲,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濮晓逸 小莉)


  昨天上午,市计生委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常州轨道车辆牵引传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场参观企业先进的技术装备,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常牵中心发展的介绍。市计生委干部职工在参观后表示,常牵中心以人为本、以科技创新为先导的理念对工作思路颇具启发;虽然工作的性质和内容不同,但不断更新观念,对照先进寻找差距,必定形成引领工作前进的新动力。 (杨晓春 杨杰)

  在昨天的学习日活动中,市园林局组织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基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解放思想找差距,科学发展创新业”大讨论。园林干部围绕“五个解放”和科学发展要求,深入排查梳理了影响和制约本系统、本单位、本部门加快发展的思想障碍和工作问题,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切实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 (园林 王艺) XG


上一篇:第六届全国学习型城区论坛在天津东丽湖举行   下一篇:常德:做好新形势下理论武装工作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在学习中发展在学习中创新——(04-25)
·学苑社区真抓实干,积极创建学(12-14)
·创建学习型组织是建设学习型社(10-23)
·大连西岗不断提高学习型社区的(12-08)
·树终身学习理念 建设学习型社(10-23)
·让生活充满学习 让思想充满智(08-01)
·建学习型班组 保安全优质供电(07-10)
·关于建设学习型政府的思考与建(07-10)
·四川色达:努力打造学习型干部(07-10)
·北京顺义区总工会创建服务型工(07-10)
·学习是紧迫任务和长期战略——(07-03)
·全国创建学习型社会论坛在上海(11-20)
相关文章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手机报(12-21)
·饥渴精神·本领恐慌·终生学习(12-11)
·立足广州实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11-26)
·书中自有人生乐(金台随感)(04-21)
·读书者言(十首)(04-21)
·国家三部委决定:实施特别职业(02-06)
·【经典中国·辉煌30年】大连:(12-02)
·推动终身教育发展 促进学习型(10-28)
·新疆5年内援建3000家农村图书(06-17)
·常德:做好新形势下理论武装工(06-17)
·常州:2008全市第三个学习日大(06-16)
·第六届全国学习型城区论坛在天(06-13)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