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全国创争在行动>重要讲话>文章内容
王兆国在北戴河看望千名劳模并发表讲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24 (阅读次数:
    7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北戴河亲切会见了在此参加休养的劳模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用劳模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努力做继续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行动楷模,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王兆国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劳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涌现出千千万万先进模范人物,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建立了卓越功勋。一代又一代先进模范人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艰苦奋斗、锐意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成为激励我国工人阶级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王兆国希望广大劳模做与国家和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带头人,进一步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推动科学发展建功立业的带头人,积极参加“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竞赛等活动,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创造一流的业绩,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企业充分施展才华;做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带头人,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坚决拥护党和政府推进改革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工人阶级队伍的团结统一,自觉维护各民族的大团结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主持会见活动。

    据了解,此次到北戴河集中休养的劳模代表近千名,其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占60%,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占40%.同时,各地工会组织还将安排2000名劳模分23批到全国13个休养地点休养。这是全总自2000年组织劳模休养活动以来集中休养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另据悉,此次劳模休养重点向工作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的一线职工倾斜,其中农民工劳模就有100名。

    乔传秀、徐振寰、张鸣起、倪健民、王炯、陈荣书、王瑞生、李世明、喻红秋等全总领导和河北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邢明军,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马兰翠等参加了会见活动。

(责任编辑 创争网 桑葚)


上一篇:胡锦涛: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下一篇:胡锦涛:吸引社会高层次人才到军队工作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孙春兰同志在纪念马恒昌同志诞(07-24)
·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孔祥瑞先(04-26)
·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使用情况调查(08-01)
·尤兰田在北京市“创争”活动总(05-17)
·胡锦涛十七大报告强调建设学习(11-09)
·主席论坛: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06-12)
·加强职业教育和培训提高职工队(06-08)
·贯彻落实《关于企业职工教育经(07-24)
·开展 " 创建学习型组织 , 争做(02-16)
·孙春兰同志在学习论坛开幕式上(07-18)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开创工会(10-25)
·福建、大连、内黄工会在全国“(01-03)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