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创争视频工人维权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全国创争总网>全国创争在行动>相关文件>文章内容
璧山县审计局着力打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5-12 (阅读次数:
  璧山县审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府号召,周密安排,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璧山县2010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精神,积极行动,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营造环境,牢树学习为本理念。积极营造宽松的环境以各种方式向党员干部职工发出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引导大家自觉更新观念,牢固树立学习为本、终身学习和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新理念,真正把读书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当成一种生活常态、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党务干部培训计划,明确学习要求,保证集中学习时间。同时,通过交流研讨、知识竞赛、成果测试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果。

  形式多样,多渠道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利用集体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多渠道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积极实施 “六个一”学习制度:一是一日一读。要求每位党员干部抽时间自学,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并备有自学笔记;二是一周一课。建立“审计人学坛”,每星期有一次集中学习,全年组织学习不少于40次;三是一月一讲。建立“审计党员讲坛”,确立主题,落实中心发言人,每月至少搞一次中心发言,并组织开展发言讨论;四是一季一论。开设“审计论坛”,通过在内网、座谈会等形式讨论、交流,深入探讨、交流做好审计监督工作的方法,创新审计监督的途径,一季度总结汇报一次;五是半年一会。半年召开一次民主恳谈会,宣传政策、听取意见、释疑解惑、决策论证、作出承诺;六是一年一考。年底进行学习理论考核,检查学习笔记、练习册,开展一次理论测试。

  创新载体,拓展学习型党组织阵地。积极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 “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使每名党员成为学习型党员、每名干部成为学习型干部。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开展“学知识技能、展党员风采、建绿岛新区”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三进三同三个一”“接穷亲”“大下访”的三项活动,深入到帮扶的河边复兴村,做好实地调查研究,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总结经验,真正让党员党性得到锻炼,促进城乡基层党组织同学共建。
上一篇:机关党委必须挑起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重任   下一篇:没有了
[收藏] [推荐] [评论(0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4)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4)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相关文章
·璧山县审计局着力打造建设学习(01-01)
·机关党委必须挑起建设学习型党(05-11)
·山东省东平县扎实推进学习型党(05-10)
·乐至掀起学习贯彻《廉政准则》(05-07)
·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狠抓青(05-06)
·钦北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全国道德(05-05)
·江苏东海县:加强培训 提升农(05-04)
·各地法院传达贯彻全国高级法院(04-30)
·锡盟西苏旗创新实施“双联双促(04-28)
·耀州公安开展“全警读书创建学(04-27)
·合川区审计局构筑“四条廉政防(04-26)
·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三大措施加(04-23)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华职工学习网 |中国特色总网 |中国国情手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