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创争视频工人维权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全国创争总网>全国创争在行动>相关文件>文章内容
合川区审计局构筑“四条廉政防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26 (阅读次数:
  近几年,合川区审计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审计工作各环节,融入审计人员生活的全过程,以廉风促审风,从而推动整个单位形成“清新、务实、廉洁、和谐”的良好风气。

  一、构筑“制度约束线”。根据审计外部环境的不断发展变化,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制定了《关于落实审计纪律“八不准”的实施意见》、《执行审计纪律的用车和就餐规定》、《党风廉政责任制》、《廉政保证金制度》、《中层干部廉政承诺制》及审计公示、审计回访、廉政查询等10多项廉政规定,前移监督关口,把审计人员的行为置于制度的约束之下。

  二、构筑“教育预警线”。主要抓好两项教育:一是党风廉政专题教育。通过局域网、电教片、集中学习讨论等多种方式和载体,组织广大审计人员学习廉政史话、清官故事、古今廉文、从政警戒等系列篇章,让广大审计人员认清在什么情况下、哪些环节中容易犯错误、摔跟头,切实从思想、作风、组织、纪律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主题教育。结合机关党的建设,结合干部作风建设,每年都开展1至2个主题活动。近几年,相继开展了“创三优一满意”、“我与审计形象”大讨论、“创和谐机关、聚审计合力”和比党性、看宗旨,比作风、看政德,比奉献、看政绩,比正气、看原则,比清廉、看自律的“五比五看”等系列活动,让审计人员在所思、所想、所言中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自觉地把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作为开展审计工作、完成审计任务的基本情操。

  三、构筑“责任意识线”。年初,局领导、科室负责人签订廉政责任状,如果某位干部出了廉政问题,相应追究该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的责任。审计组进点前,审计纪律随审计通知书跟进被审计单位,并在醒目位置予以公示。每个审计项目完成后,审计组执行廉政情况与审计工作一起总结。年终,对全局干部职工执行党风廉政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结果在全局范围内通报,并作为兑现廉政保证金的依据。同时,还为每位干部职工建立廉政档案,将全体审计干部个人基本情况、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自查情况及拒贿、拒礼、拒宴请、拒说情情况,违纪违法处理情况等列入个人廉政档案,让每位同志心中都有一本个人廉政账。

  四、构筑“家庭助廉线”。合川区审计局把廉政建设的触角延伸到审计干部职工家属,向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家属寄发《欢迎审计干部职工的亲人们积极参加家庭助廉活动》公开信,全区审计人员家属积极参加审计廉政寄语、廉政文章的撰写。在中层以上干部家属中开展了廉政知识考试,内容涉及《党章》、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和党纪政纪处分条例等基本知识,夫妻同做“廉政卷”,共把廉政关,筑起廉政建设“防火墙”。
上一篇: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三大措施加强廉政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
[收藏] [推荐] [评论(0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4)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4)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相关文章
·合川区审计局构筑“四条廉政防(01-01)
·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三大措施加(04-23)
·黑龙江省岭东区:突出开展“七(04-22)
·汪洋黄华华率团依托泛珠平台加(04-21)
·“五个一工程”推动学习型机关(04-20)
·民进省委六届十次常委会提出:(04-16)
·黑龙江省岭东区:突出“七个一(04-16)
·太原市纪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04-15)
·宜丰创新载体推进学习型党组织(04-15)
·西藏自治区直团工委创建学习型(04-14)
·长春市政协着力推进学习型组织(04-14)
·办员工读书节 创学习型企业(04-13)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华职工学习网 |中国特色总网 |中国国情手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