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创争视频工人维权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全国创争总网>全国创争在行动>相关文件>文章内容
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狠抓青年队伍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5-06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把青年工作当做统计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加强和改进青年工作,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广大统计青年在提高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公信力过程中的先锋队、生力军作用。

  总队党组十分重视青年队伍建设,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青年工作。今年1月13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曾玉平主持召开总队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专门听取青年工作汇报并对调查队系统青年工作进行部署,决定在总队团支部的基础上,积极筹备成立宁夏调查队系统青年联合会,在总队机关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青年工作。

  2月8日,宁夏调查总队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将青年工作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同日,在总队党组、机关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宁夏调查队系统青年联合会正式成立。国家统计局青年联合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团工委、青联发来贺信。曾玉平要求,调查队系统青年要努力成为奋力推进三个提高的模范,要成为忠诚统计、爱岗敬业的模范,要成为富有理想、开拓进取的模范。在总队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宁夏调查总队把开展优秀青年评选、召开青年座谈会、举办青年演讲比赛、青年征文、组织青年下基层等活动列入2010年工作要点。

  宁夏调查队系统青联成立后,紧紧依靠机关党建带动力,紧紧围绕“提高统计调查能力、提高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公信力”,成功组织了以“我为统计调查工作献计献策”为主题的青年征文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全系统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和各基层调查队的大力支持,共收到青年征文45篇,征文从完善统计调查方法制度、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建立健全数据质量控制体系、提升统计调查服务水平、强化统计法制建设、积极推进信息化应用、增强队伍凝聚力执行力、丰富统计文化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等方面对推进调查队系统“三个提高”提出了许多参考价值较高的意见或建议。

  4月29日,宁夏调查队系统青年演讲比赛活动在总队举行。演讲比赛以“我与调查队”为主题,来自总队和各市县队的20名青年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做了精彩的演讲,倾诉了青年调查队员的心路历程、工作感悟与体会,畅谈了调查队有为青年的远大志向与抱负。质朴、纯真、感人、精彩的演讲,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干部职工和系统青年代表,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给太阳一个微笑,阳光将你拥抱》、《统计,让生命因平凡而美丽》、《青春无悔》等演讲荣获一等奖。《青春在平凡中闪光》、《求真务实,立足服务,做平凡自豪的统计人》、《展青年风采,创魅力人生》等演讲荣获二等奖。

  演讲比赛结束后,宁夏调查总队领导班子全体出席了全区调查队系统青年座谈会。青年代表争先发言,谈学习、谈工作、谈生活,对系统青年工作和青年活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总队领导也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与要求。为扎实推进青年工作,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努力践行“忠诚统计、追求真实、服务社会”的统计青年誓言。“五四青年节”前夕,宁夏调查总队还组织进行了优秀青年评选活动,经过申报、评选、公示等环节,全系统25名青年受到表彰。

  曾玉平在青年座谈会上表示,青年强则单位强。总队党组将继续把青年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青联开展活动,各市县队也要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强领导。要把青年培训摆在突出位置,鼓励青年在岗学习,举办青年骨干培训班,开展青年业务技能竞赛,组织青年干部挂职、调训、到基层锻炼,制订青年干部培养长远规划。他要求,青联要加强组织管理,细化工作分工,开设青年论坛,丰富活动内容,有计划地开展青年工作,要把总队内网《青年园地》办成青年交流学习的主阵地,竭诚服务青年,切实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他鼓励广大青年要“立大志、重修养、做小事、勤学习、敢担当”,做好表率,发挥优势,多动笔、勤思考,成为奋力推进“三个提高”的生力军。
上一篇:钦北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下一篇:没有了
[收藏] [推荐] [评论(0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4)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4)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相关文章
·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狠抓青(01-01)
·钦北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全国道德(05-05)
·江苏东海县:加强培训 提升农(05-04)
·各地法院传达贯彻全国高级法院(04-30)
·锡盟西苏旗创新实施“双联双促(04-28)
·耀州公安开展“全警读书创建学(04-27)
·合川区审计局构筑“四条廉政防(04-26)
·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三大措施加(04-23)
·黑龙江省岭东区:突出开展“七(04-22)
·汪洋黄华华率团依托泛珠平台加(04-21)
·“五个一工程”推动学习型机关(04-20)
·民进省委六届十次常委会提出:(04-1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华职工学习网 |中国特色总网 |中国国情手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