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创争视频工人维权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全国创争总网>全国创争在行动>相关文件>文章内容
锡盟西苏旗创新实施“双联双促”活动统筹推进城镇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28 (阅读次数:
  为了统筹提高全旗城镇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大党建”格局的形成,西苏旗整合机关、社区党建资源,从组织共建、活动共搞、资源共享、党员共管、帮困共抓等五个方面统筹规划,创新开展“组织联建,促党建活力提升;活动联搞,促党员作用发挥”活动,努力构建上下联动、互促互动的城镇党建新机制。

  (一)组织共建,增城镇党建动力。以机关党支部、社区党支部相互联系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两个领域的党组织共建。通过同过组织生活,共同培训党员,共同组织学习,经常组织召开座谈会、联谊会,促进机关与社区党建工作的协调联动。年内各机关单位党组织将至少与联建社区联合召开2次党建联席会、集中过2次组织生活会,共同组织2次集中学习。

  (二)活动共搞,增城镇党建活力。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示范和带头作用,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通过与联建社区开展文体娱乐、宣传教育、医疗卫生义诊、帮扶慰问、文明评比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不断提高城镇两个领域的党建工作活力。年内机关党组织将至少与联建社区组织举办1次文体娱乐活动,举办1次医疗卫生宣教育活动,开展1次文明户、文明楼院的争先创优活动,组织2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三)资源共享,增城镇党建实力。充分发挥各机关单位党组织财力、人力、物力的优势,积极帮助社区解决活动经费不足、设施不全、人员不足等问题。凡是机关单位的图书室、活动室等设施均向所联建社区开放,实现与社区党建资源的共享。按照“费随事转”的有关规定,对委托社区干部办理的事项,给予一定的补助。同时全面实行“谁进驻、谁投入”的制度,凡进驻社区的单位必须配备足够的人员和设施。各机关党组织,尽力为社区提供必要的资金、人员和设施支持,保证社区工作稳步推进。

  (四)党员共管,增城镇党建合力。各机关单位党组织切实加强党员管理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党员参与社区各项活动,主动为群众提供服务,增强机关党员的宗旨意识,发挥机关党员“八小时之外”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开展“机关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党员走进社区、参加活动,为机关党员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创造条件。机关党员民主评议活动,邀请社区党支部参加,参照社区意见对党员进行评议。社区党支部按照设岗定责的要求,一并对机关党员进行设岗定责。年内,各机关党组织与联建社区将至少开展1次党员主题实践活动,举办1次党员活动日,组织1次社区、机关老党员政治生活会,集体为老党员拜年。

  (五)帮困共抓,增城镇党建引力。各联系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了解社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和期盼,积极帮助解决社区工作和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年内各机关党组织将联系1名困难党员和1名贫困群众,至少组织党员深入群众走访3次,为党员群众办实事、好事不少于5件。
上一篇:耀州公安开展“全警读书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   下一篇:没有了
[收藏] [推荐] [评论(0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4)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4)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相关文章
·锡盟西苏旗创新实施“双联双促(01-01)
·耀州公安开展“全警读书创建学(04-27)
·合川区审计局构筑“四条廉政防(04-26)
·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三大措施加(04-23)
·黑龙江省岭东区:突出开展“七(04-22)
·汪洋黄华华率团依托泛珠平台加(04-21)
·“五个一工程”推动学习型机关(04-20)
·民进省委六届十次常委会提出:(04-16)
·黑龙江省岭东区:突出“七个一(04-16)
·太原市纪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04-15)
·宜丰创新载体推进学习型党组织(04-15)
·西藏自治区直团工委创建学习型(04-14)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华职工学习网 |中国特色总网 |中国国情手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