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创争视频工人维权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全国创争总网>全国创争在行动>相关文件>文章内容
各地法院传达贯彻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30 (阅读次数:
  弘扬延安精神 推进三项重点工作

  几天来,全国各地法院继续认真学习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和工作措施。

  湖北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少三要求,全省各级人民法院一要立足本职抓好执法办案,要坚持又好又快地执法办案,这是人民法院推进三项重点工作最重大、最核心、最基础的工作。二要加强廉政作风建设,管好队伍,守住职业底线,不踩禁止红线。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切实为基层法院解决一些突出问题,为基层办一些实事,打好基层工作基础。四要认真接受监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三项重点工作的关切和期待,为人民法院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重庆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钱锋要求,当前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继续强力推进打黑除恶斗争,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二要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充分发挥司法的能动作用。三要全面落实便民措施,切实增强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四要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确保司法公开透明。另外,要严格落实法院工作人员离任回避制度,积极推进与司法行政部门共建法官、律师社会关系信息库工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五个严禁”和“四个一律”要求,坚决清除败坏法院形象的害群之马,努力维护公正廉洁的法院形象。

  浙江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要求,全省法院要以“八项司法”为抓手,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积极发挥司法的能动作用,使法院各项工作始终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更加重视依法保障中小企业的发展,转变司法理念和作风,缩短案件审理、执行的司法周期,依法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和资产重组,推进金融创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加强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要抓好协调司法、和谐司法、民本司法,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要切实抓好规范司法、阳光司法、廉洁司法,深入推进公正廉洁司法,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加强基层司法,充分发挥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化解社会矛盾的前沿阵地作用,夯实法院工作的基层基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陕西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安东提出,一是要继续抓好集中化解涉诉信访案件、执行无积案法院创建活动,制定当事人司法救济制度、司法建议工作机制、法官交流挂职机制。二是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上要积极主动,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积极推进全省法院三项重点工作再上新水平。加大“五个严禁”、“六个不准”的执行力度,确保法院队伍不出问题。三是要大力推进阳光司法,提高全省法院审判工作水平。今年要制定当事人就近诉讼制度,不分行政区域,方便当事人诉讼。四是要尽快给省委写专题报告,汇报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并在5月份召开全省法院院长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好。

  山东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提出,一要迅速组织全省法院干警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二要积极争取党委、人大和各方面支持,为法院工作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三要进一步完善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和加强队伍建设的工作措施。加强对全省各级法院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帮助基层做好上级部署和本地实际的结合文章,找准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四是筹备召开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认真谋划进一步推动工作的思路部署。
上一篇:锡盟西苏旗创新实施“双联双促”活动统筹推进城镇党建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
[收藏] [推荐] [评论(0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4)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4)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相关文章
·各地法院传达贯彻全国高级法院(01-01)
·锡盟西苏旗创新实施“双联双促(04-28)
·耀州公安开展“全警读书创建学(04-27)
·合川区审计局构筑“四条廉政防(04-26)
·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三大措施加(04-23)
·黑龙江省岭东区:突出开展“七(04-22)
·汪洋黄华华率团依托泛珠平台加(04-21)
·“五个一工程”推动学习型机关(04-20)
·民进省委六届十次常委会提出:(04-16)
·黑龙江省岭东区:突出“七个一(04-16)
·太原市纪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04-15)
·宜丰创新载体推进学习型党组织(04-15)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华职工学习网 |中国特色总网 |中国国情手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