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江西 > 文章内容
江西省总工会基层“双千”调查听实情办实事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11-14 (阅读次数:
     一项大规模的基层“双千”调查在江西省总工会机关拉开帷幕———9个调研小组分别由省总领导带队,对全省范围内的1000名下岗职工和1000名享受低保职工开展一人一表式调查,目的在于掌握全省下岗职工和享受低保职工的就业、经济、生活、社保等状况,积极促进党政有关政策的落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 据了解,此次大规模的“双千”调查,由江西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海如担任组长,省总每位副主席都带领一个调查小组,分赴全省的11个设区市开展调查工作。
 今年9月15日上午,以张海如为组长的省总“双千”调查小组一行人来到新余市下岗职工刘毛毛的家里,他们对这位45岁下岗职工的家庭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
 随后,调查小组又对该市的其他29户下岗和低保职工进行了入户调查。
 江西省总“双千”调查小组认为,基层群众出现了“一难带来四难”的困难情况,即由就业难带来了看病难、子女读书难、缴费(养老)难和住房难。
 通过调查,省总将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会的意见和建议。
 近几年来,江西省总大兴基层调研之风,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海如多次强调,干工会工作要深入基层、深入职工,了解群众疾苦、教育工会干部。
 在重点进行的企业工会特别是外资企业工会组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专题调研中,江西省总工会向全社会推出了“农民工加入组织找工会、企业不签订合同找工会、生活有困难找工会、需要维权找工会”的“四找”活动,真正实现在具体维权上的突破。
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工会共安排了500万元资金,走访慰问了2.5万名农民工,帮助3.4万农民工追回被拖欠的工资2286.6万元。
 江西省总在调研中,还重点解决了部分工会干部特别是外资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工会主席不敢维权、不善维权的问题,在全省建立了工会维权工作的保障、激励制度。
 几年来,江西省总共开展了十几项专题调研,所有调研都形成了具有说服力的调研报告。这些调查研究也使得省总工会源头参与力度大大加强。今年上半年,江西省总和省国防工会联合进行了全省军工企业改制情况的专题调研,其调研报告得到了省委和省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
 
 (YT)

上一篇:江西百名劳模畅谈创业   下一篇:江西新钢以职工姓名命名团队学习室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江西大力宣传“袁政海班组”精(05-31)
·江西开展“创争勇”活动实施意(04-13)
·学习“袁政海班组”热潮在江西(04-23)
·江西九江全力打造学习型军营(08-01)
·上栗“创新创业” 加速民企发(05-10)
·江西省总机关年轻干部分期分批(05-14)
·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02-27)
·创建“学习型班组”,是推动车(12-19)
·九江加强学习型班子建设(06-12)
·农民工培训“阳光工程”(附图(05-06)
·景德镇市打造高技能职工队伍(05-06)
·江西省总工会基层“双千”调查(11-14)
相关文章
·中国电信江门分公司五大惠民服(05-14)
·九江市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03-25)
·学习为九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03-23)
·南昌:专项合同为女职工撑起“(08-10)
·江西8位高技能职工获国务院特(04-24)
·江西劳动竞赛提升职工素质(03-20)
·创建“学习型班组”,是推动车(12-19)
·南昌建立创业指导专家志愿服务(09-11)
·学习力—推动江西气象事业快速(07-08)
·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02-27)
·南昌600万慰问金温暖3万特困群(02-01)
·江西九江全力打造学习型军营(08-01)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