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江西 > 文章内容
江西8位高技能职工获国务院特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24 (阅读次数:

     江西8位高技能职工获国务院特贴全国劳模袁振海、徐全龙榜上有名

    企业生产一线的工人也能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记者今天从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省8位来自企业生产一线的高级技能人才,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正式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这是该省历史上首次生产一线的高级技师享此殊荣,在全省职工中引起巨大反响。

    记者了解到,这8位来自企业生产一线的高级技能人才是:袁振海、李贵镇、徐全龙、朱增玲、兰师明、左立雄、魏新和甘毅华,他们中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34岁,既有模具钳工、仪表维修工、井下电工,也有陶瓷彩绘、冶炼工、西点技师,既有来自国有企业的,也有来自民营企业的,全部都获得过“江西省优秀高技能人才”的称号,其中袁振海和徐全龙是全国劳动模范。

    据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张金华介绍,来自企业生产一线的工人高级技师能够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该省尚属首次,这8位获此殊荣的“高级蓝领”都是一线职工中最优秀的、贡献最突出的代表。

   据了解,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每两年推选一次,以往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津贴的享受者只从专业人才中进行推荐选评,从2008年起,中组部等5部委作出了新的规定,将高级技能人才也纳入推荐评选的范围。

    全国劳模、资溪县全龙艺术蛋糕培训基地创办人徐全龙,是从下岗职工中走出来的高技能人才,他创办的蛋糕培训基地成为国内同行业龙头企业,6年半共培训出22600多人,90%成功就业,其中1.8万余人当上了面包店小老板。徐全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一项崇高的政治荣誉,也是继续创业的动力,我感到压力更大,责任更大。”

   袁振海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消息,成了江铃集团最热门的新闻。该公司工会干部反映,这不仅是袁振海个人的骄傲,也是“袁振海班组”和江铃集团公司的骄傲,公司员工中已经掀起了新一轮的比学赶超的学技术热潮。

    江西省总工会有关人士对此评价说,一线职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国家对技术的肯定,对人才的尊重,也必将激励生产一线的职工钻研技术,岗位成才。

(TL)


上一篇:江西劳动竞赛提升职工素质   下一篇:南昌:专项合同为女职工撑起“保护伞”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江西大力宣传“袁政海班组”精(05-31)
·江西开展“创争勇”活动实施意(04-13)
·学习“袁政海班组”热潮在江西(04-23)
·江西九江全力打造学习型军营(08-01)
·上栗“创新创业” 加速民企发(05-10)
·江西省总机关年轻干部分期分批(05-14)
·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02-27)
·创建“学习型班组”,是推动车(12-19)
·九江加强学习型班子建设(06-12)
·农民工培训“阳光工程”(附图(05-06)
·景德镇市打造高技能职工队伍(05-06)
·江西省总工会基层“双千”调查(11-14)
相关文章
·中国电信江门分公司五大惠民服(05-14)
·九江市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03-25)
·学习为九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03-23)
·南昌:专项合同为女职工撑起“(08-10)
·江西8位高技能职工获国务院特(04-24)
·江西劳动竞赛提升职工素质(03-20)
·创建“学习型班组”,是推动车(12-19)
·南昌建立创业指导专家志愿服务(09-11)
·学习力—推动江西气象事业快速(07-08)
·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02-27)
·南昌600万慰问金温暖3万特困群(02-01)
·江西九江全力打造学习型军营(08-01)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