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相关文件 > 文章内容
广西桂平市:迅速掀起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高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20 (阅读次数:
  自4月9日开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以来,广西桂平市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贵港市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创新载体,突出特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高潮。

  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市委中心组高度重视学习,把加强学习,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作为是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途径。至今,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三个专题,先后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还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郭声琨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贵港市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座谈会暨理论工作会议精神,其间,共有10位市领导分别在会上作中心发言,其他市领导也分别作自由发言。市委中心组认真按照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部署要求,带头学习、全员学习,为全市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为在全市迅速掀起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高潮,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善于学习、创新学习的理念。6月24日至7月16日,市委宣传部先后举办了5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宣讲会,特别聘请贵港市委党校和桂平市党校讲师参加授课,木乐镇、江口镇、市公安局、市药监局、市供电公司在岗党员400多人参加学习。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员工充分认识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党员、干部提高能力素养、加强党性修养的内在要求,是把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知识,不断形成改进工作、创新工作思路的根本途径。目前,全市多数单位已兴起全员学习的热潮。

  健全学习机制有利于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增强学习效果。如市委组织部注重建立健全学习机制,建立起“周一”学习制度,既每周开展一期学习,采取以“干部讲学、领导点评、集体讨论”等形式,每期确定一名干部讲学,每期结束后,由部领导对讲学干部讲学所讲知识进行重点点评,组织全体干部针对所讲内容展开讨论和现场评议,提出意见和建议。“周一”学习的开设,提高了组工干部队伍的知识水平,增强了组工干部素质,为全市经济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大部份党员干部学习目的比较明确,本着基本理论笃学、本职业务深学、修身知识勤学、急需内容先学的原则,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六•一”期间,桂平市逸夫实验小学召集全校师生举行“庆祝201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暨首届读书节颁奖大会”。对获得“首届读书节”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认真读书,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立志成才,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做出应有的贡献。“七•一”期间,桂平供电公司举办纪念建党89周年专题党课,120多名党员自觉参加了学习,以集体“充电”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党员员工纷纷表示以这种集体学习形式庆祝党的生日更具有意义,使自己牢记的使命,激发学习的热情。

  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全市一大批部门、单位积极推进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积极开展结对帮学活动。如5月18日,武警桂平中队与寻旺乡中心小学举行结对帮学活动,在寻旺乡中心小学开展国防教育。5月28日,桂平供电公司深入到南木镇山塘村小学开展结对帮学暨庆“六一”联欢活动。通过开展结对帮学活动,促进“寓学于教”与“学学相长”相结合,也促使党员干部在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增长知识。

  至目前,该市委中心组先后集中学习了三个专题;全市共发放《党员阅读》读本1000多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读本4000多册、《中央最新惠农政策解读(2010年)》10000多册;共举办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宣讲活动5场(次),参加学习500多人;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刊播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专题10期。
上一篇:两支英雄部队建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交流互助机制   下一篇:潍坊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新载体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5)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5)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相关文章
·济源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视察河(07-26)
·潍坊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学习型(07-21)
·广西桂平市:迅速掀起学习型党(07-20)
·两支英雄部队建立学习实践科学(07-19)
·辽源市中医院学习先进典型深入(07-16)
·贵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举行学习(07-15)
·临汾总工会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学(07-14)
·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 学习李克(07-13)
·深泽县:搭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07-12)
·淮北直属分局:召开机关道班工(07-08)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金融(07-07)
·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机关(07-0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