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相关文件 > 文章内容
两支英雄部队建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交流互助机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19 (阅读次数:
  两支英雄部队,两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模范集体,聚首畅言,共话发展。今天,第二炮兵“常规导弹第一旅”官兵结束在航空兵“霹雳雄师”的参观见学,带着丰硕果实踏上归途。

  一个是执掌大国长剑的“常规导弹第一旅”,一个是驾驭新型战机的“霹雳雄师”,将他们紧紧相连的是科学发展观的无穷魅力。这几天,他们迎来了交流学习、互助共赢的契机——某旅10余名官兵代表走进某师驻地,参观师史馆、新型战机、装备和后勤指挥中心,以及场站保障信息化系统和模式机制改革成果展,交流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抓部队全面建设的成功经验,探讨如何破解部队建设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

  航空兵某师所属某机场,指挥塔台傲然矗立,一架架战鹰整齐列阵,数十名官兵正在进行装备维护保养。师政委傅爱国向前来参观的二炮官兵介绍,他们摒弃“保姆式”技术指挥模式,取而代之的是聚焦于作战筹划、作战指挥的塔台指挥模式,飞行员和各类保障人员也跳出被动依赖式的训练方式,创造全新的实战化训练模式,大大缩短了各类人才的成长周期。

  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学习紧迫感和改革创新意识,让“常规导弹第一旅”官兵感同身受,引起强烈共鸣。这个旅近日刚刚出色完成组建以来的第100枚导弹发射任务,成为我战略导弹部队首个“百发百中旅”。旅政委刘惟云告诉记者,“霹雳雄师”的新型战机在取得制空权上独领风骚,“常规导弹第一旅”的新型导弹则是实现精确打击的利剑。寻找战斗力新的增长点,推进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是双方共同面临的课题,我们一定要相互取长补短,在比学赶帮中学习新经验、创造新成绩、完成新跨越。

  在为期3天的交流活动中,官兵们不仅畅谈经验做法,也注意查找短板和不足,针对制约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共同集智攻关,形成一系列共识。两支部队还由此建立起定期交流互访、信息资源互通、人才互动培养、经验实时共享的交流互助机制,开通学习实践活动交流互助“热线”,在探寻科学发展的过程中,共攀高峰,比翼双飞。
上一篇:辽源市中医院学习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下一篇:广西桂平市:迅速掀起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高潮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5)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5)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相关文章
·济源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视察河(07-26)
·潍坊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学习型(07-21)
·广西桂平市:迅速掀起学习型党(07-20)
·两支英雄部队建立学习实践科学(07-19)
·辽源市中医院学习先进典型深入(07-16)
·贵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举行学习(07-15)
·临汾总工会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学(07-14)
·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 学习李克(07-13)
·深泽县:搭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07-12)
·淮北直属分局:召开机关道班工(07-08)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金融(07-07)
·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机关(07-0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