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新疆 > 文章内容
新疆开展建功“十一五”主题劳动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3-19 (阅读次数:

    虽然是春寒料峭,但新疆独山子石化1000万吨炼油、100万吨乙烯扩能建设工地上,却是热火朝天。在“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铸就百年精品工程,打造国际一流企业”等巨幅标语下,各项施工井然有序。工程指挥部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工会组织的劳动竞赛,为确保项目明年按时投产立了大功!”
    去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在组织动员全疆各族职工投身“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主题劳动竞赛中,把独山子石化扩能、塔里木油田西气东输英买力气田建设、乌鲁木齐石化公司100万吨加氢裂化和大化肥扩能改造、“三河”流域开发等一批西部大开发建设工程作为劳动竞赛的重点,同时以“学习掌握新技术、争做知识型职工”为主题,在全疆13个行业开展生产和技能竞赛。
    健全的领导机构,务实的竞赛目标,丰富的竞赛形式,扎实的推动措施,严格的考评奖励,有力地吸引了各族职工的参与,推动了群众性劳动竞赛如火如荼地在天山南北全面展开。
    乌鲁木齐铁路局工会及时修订了劳动竞赛办法,确保了竞赛活动的深化、形式的规范和内容的拓展,积极围绕运输生产、安全管理、增收节支、提速施工等重点工作,挖潜力,出主意,创效益。为去年全局超额完成旅客发送、货物发送、货物周转、运输收入等主要经营指标,并刷新历史最高增长幅度的纪录作出了贡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工会,从各自的实际出发,最大限度地组织职工参加农业丰产攻关竞赛,有效地提高了棉花、水稻、小麦等作物的单产和品质,实现了农场增产,职工增收的双赢目标,受到兵团各级党政和职工的好评。
    塔里木油田在西气东输英买力气田和桑吉气田建设竞赛中,坚持竞赛组织机构、多方参与的竞赛组织管理、竞赛的设计申报考核程序规范、竞赛的考核检查评比标准、竞赛全过程跟踪检查指导的“设计实施到位”,进一步激发了石油职工在条件极其艰苦的南天山山区和塔里木沙漠腹地,以“勇创禁区、挑战极限、顽强攻关、争创一流”的艰苦奋斗精神,为开辟西气东输的新气源建设立下奇功。

(YX)


上一篇:新疆建设兵团:全力培育知识型职工(图)   下一篇:提高农牧民外出务工的劳动技能(附图)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新疆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志(05-06)
·兵团29团工会妇联建立女工创(04-17)
·新疆建设兵团农一师一团加工厂(01-10)
·以“创争”强素质 大力推动经(04-24)
·新疆三建工会“三送”活动受工(06-08)
·新疆华电喀什发电有限责任公司(07-29)
·新疆建设兵团农四师67团职工爱(03-08)
·新疆建设兵团一四七团科技示范(05-06)
·兵团分行农行石河子创建学习型(08-26)
·春风润万物——新疆建设兵团农(03-03)
·新疆开展建功“十一五”主题劳(03-19)
·阿拉尔垦区法院坚持四个到位 (12-22)
相关文章
·新疆将通过地方性立法保障民族(11-24)
·新疆军区党委机关盯着问题检验(07-16)
·新湖七场女职工依靠“巾帼科技(06-19)
·深入开展“创争”活动,促进公(06-15)
·以“创争”强素质 大力推动经(06-08)
·推动创争活动不断发展(06-03)
·兵团为农民工提供近2万个就业(02-23)
·十六班:无愧全国工人先锋号称(02-09)
·新疆:农八师 农技推广催生20(01-12)
·农九师一六一团工会开展“工人(04-2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推动创争活动(01-25)
·新疆三建工会“三送”活动受工(06-08)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