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争活动在基层 > 能源化工 > 文章内容
陕西省电力公司“创争”活动督导组来汉中供电局督导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3-02 (阅读次数:
  日前,陕西省公司“创争”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刘勇一行4人,对汉中供电局 “创争”活动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演示和检查基层班站,对我局“创争”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工会主席赵铁民同志所做地题为《抓理念、抓特色、抓实效》的“创争”活动情况汇报,观看了局“创争”培训师互动式培训演示及我局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情况汇报片,详细查看了“创争”活动相关资料。

  随后,督导组一行在局长董天仁、党委书记常学锋和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赵铁民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汉中变电站、刘星服务队和检修公司试验班检查“创争”活动情况。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认真查阅员工“创争”活动笔记、个人活动心得和班组活动记录,仔细询问员工参加“创争”的认识体会和意见建议,当看到各种材料充实完备,员工“创争”热情高涨,各项工作取得很大进步时,督导组十分满意。

  在检修公司试验班,督导组就基层班组如何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制定何种机制、采取什么方式使“创争”活动真正让员工认可并落到实处,如何调整班组的学习时间、学习内容,怎样激发员工的积极性等问题,和班组员工进行了交流。并勉励该班员工要不懈努力、继续提高,争取早日到达省公司“创争”活动先进班组要求。

  下午,督导组刘勇组长主持召开检查结果通报会。他指出,“创争”活动是省公司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解决公司发展能力的深刻学习革命和组织变革,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实现“科学发展,和谐服务”的内在要求。活动的目的就是在于:通过提高员工的学习力,来增强班组的战斗力,从而提升企业的活力,最终发展生产力。

  督导组对我局现阶段开展“创争”活动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汉中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活动机构,形成了科室和班组站所自觉实践,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格局,体现出 “领导重视、部门得力、方案具体、活动有序、内容充实、有声有色”六大特点。特别是我局开展“创争”活动中“五六四”(“五”即以提高员工的学习力、创新力、凝聚力、竞争力、执行力“五力”为主线。“六”即“创争”活动与“爱心活动,平安工程”相结合;与“百分上岗”活动相结合;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与“三支队伍”建设相结合;与班组建设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四”即推进计划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宣传普及领悟交流;第二阶段是反思找差、对准目标;第三阶段是深入推进、创新提高;第四阶段是总结评估)的工作部署、四个“十”促创争的构思,即:十个“一”进班组、十本书促学习、十种载体搭舞台和十名标兵带全局很有新意,便于操作而且能起到突出的引导作用。汉中局能够因地制宜、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做到了“四个结合”,即“创争”活动与局“35933”工程相结合,与企业安全文化相结合,与建职工小家相结合,与班组建设相结合,充分展现出“求细、求严、求实、求效”的思想、工作作风。

  督导组指出,“创争”活动是一项长期工程、系统工程和艰巨工程。要求我们应注重过程管理、绩效管理和细节管理,深入持久、认真细致、积极稳妥地开展好活动;要本着“不漏一个员工、不缺一个班组、不少一个部门”的原则,营造“人人参加活动、人人接受教育、人人得到提高”的良好氛围,分阶段、有重点的完成相应任务,切实提高各级各类人员特别是一线员工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学习水平;造就一支优秀的传播知识、开启心智的培训师队伍。培训师必须做到自己先学习、多学习,进而能更多的结合实际完成引入理念、激发员工学习兴趣的任务。希望汉中局在“创争”活动中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不断创造新鲜经验,进一步扩大活动效果,成为省公司“创争”活动中的一面旗帜。

  局长董天仁做了表态发言。他说,省公司督导组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是对我们进一步搞好“创争”活动的再动员。“创争”活动对我局有很强的针对性,是一项“既老又新”的工作,我们一方面在全局提前开展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大讨论,这为“创争”活动提供了借鉴经验和思想基础,另一方面“创争”活动具备很强的系统性和长效性,这为提升我局各项工作的蓬勃开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注入了新的活力。有省公司的正确领导,有督导组的鼓励和鞭策,有全局员工的创造性地思维和工作,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搞好“创争”活动,并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上一篇:亨通为发展中国家做光纤光缆知识培训   下一篇:陕西电力科学研究院举办“创争”活动知识竞赛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锦西石化工会孙景毅主席在“五(09-19)
·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11-06)
·运用“创争八法”为徐矿转型发(02-22)
·上海市电力公司工会开展合理化(12-18)
·以培育学习创新型班组为基础 (10-11)
·创争激发学习力 百年韩桥新超(02-26)
·海南电网陵水供电公司优质服务(06-28)
·“创争”活动助推旗山煤矿跨越(02-26)
·关于职工教育经费提取使用、高(11-07)
·华丰煤矿启动“创建节约型企业(10-12)
·交流经验展思路 提升素质促发(07-09)
·大庆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为员工(01-15)
相关文章
·南岸供电局结合技能练兵推行书(07-28)
·桂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开展学(07-16)
·通化供电公司掀起学习吕清森精(07-08)
·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安庆衡:(06-08)
·河北阳煤正元化工集团力争能耗(05-31)
·宁夏青铜峡能源铝业公司召开“(05-17)
·石化协会举办石化行业全国劳模(04-27)
·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推进龙(04-14)
·潍柴在全国“创争”活动中获两(03-10)
·徐矿集团向全国煤炭行业介绍“(03-09)
·陕西电力科学研究院举办“创争(03-05)
·陕西省电力公司“创争”活动督(03-0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