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争活动在基层 > 能源化工 > 文章内容
大庆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为员工搭建岗位成才平台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1-15 (阅读次数:

   “把每个问题想细,把每件事情做精”、“阳光明媚的日子,心系安全;风雨来临的时候,关注安全;心情烦恼的时候,勿忘安全”。在大庆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这些温情的话语展示出油田员工从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开始,为打造百年油田企业贡献才智的精神风貌。
    第二采油厂在贯彻实施《企业工会工作条例》中,以培养“四有”职工队伍为目标,开展“读书教育搭平台”活动,强化岗位素质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成才氛围,建立维护、学习、服务、务实、创新的“五型”职工之家。
    “我很喜欢看书,有时在书店碰到爱看的书又因价格太贵不舍得买时,心里难受极了。2006年,我用工会发给职工的400元读书卡代金券买了很多专业技术、经济管理书。读书对我的工作很有用。”中央企业先进知识型职工张庆滨如是说。
    技能人才培养是建设创新型企业的基础。特别是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推进企业自主创新、科技进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
    第二采油厂工会负责人对记者说,为了激发员工的学习热情,工会不仅发给每个员工读书卡代金券,还针对管理层、科技层、操作层员工素质状况,制定实施了《自学成才奖励办法》,积极为员工岗位成才搭建平台。
    据介绍,第二采油厂在生产一线员工中开展了“一岗精、二岗通、三岗懂”培训,通过技能考试进行嘉奖。建立“十佳”操作员工评选表彰长效机制,给予获选职工每人5000元奖励,两年内享受每月500元的技能津贴,激发了员工岗位学技能的积极性。
    此外,该厂还通过突出关键岗位管理,加强一线操作技能骨干队伍建设;优化一线队伍结构,实现一线主体队伍良性循环;以关键岗位人员培训为重点,大力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操作技能人才的积极性等措施,切实为企业实现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集团的目标奠定了人才基础。

(YX)


上一篇:文明创建促和谐——海北供电公司精神文明建设纪实   下一篇:淄矿集团重金培训“安全人”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锦西石化工会孙景毅主席在“五(09-19)
·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11-06)
·运用“创争八法”为徐矿转型发(02-22)
·上海市电力公司工会开展合理化(12-18)
·以培育学习创新型班组为基础 (10-11)
·创争激发学习力 百年韩桥新超(02-26)
·海南电网陵水供电公司优质服务(06-28)
·“创争”活动助推旗山煤矿跨越(02-26)
·关于职工教育经费提取使用、高(11-07)
·华丰煤矿启动“创建节约型企业(10-12)
·交流经验展思路 提升素质促发(07-09)
·大庆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为员工(01-15)
相关文章
·南岸供电局结合技能练兵推行书(07-28)
·桂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开展学(07-16)
·通化供电公司掀起学习吕清森精(07-08)
·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安庆衡:(06-08)
·河北阳煤正元化工集团力争能耗(05-31)
·宁夏青铜峡能源铝业公司召开“(05-17)
·石化协会举办石化行业全国劳模(04-27)
·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推进龙(04-14)
·潍柴在全国“创争”活动中获两(03-10)
·徐矿集团向全国煤炭行业介绍“(03-09)
·陕西电力科学研究院举办“创争(03-05)
·陕西省电力公司“创争”活动督(03-0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