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班组>文章内容
当学习成为渴望 农行省分行打造学习型银行纪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6-08 (阅读次数:
  5月15日,农行宁波市分行与慈溪市人民政府签署金融助推“农房两改”合作备忘录。该行将对慈溪市“农房两改”项目建设给予优先支持,确保在今后三年内,提供不低于20亿元的专项信贷支持。 邢永春 宣金贝 摄

  浙江日报5月18日讯“我提倡,我们每人每天坚持读半个小时有益的书,并把书中打动过自己的段落和句子摘录下来,通过内部网推荐给大家,以在我们的组织内部形成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交流文化。”这是农行省分行行长赵忠世晒在内部网上的一段读书笔记。

  去年来,农行省分行围绕“提升主流银行、建设精品银行”的目标要求,把打造“学习型团队”、提高员工素质作为推进全行“二次创业”发展战略的基础性工作来抓。

  “建设‘学习型’团队,就是要在各级行内部充满学习的氛围和渴望,充满创新的文化。”赵忠世表示。

  健全的学习机制推动

  农行省分行健全了考核评价机制,把包括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在内的企业文化建设纳入全年经营目标责任制考核,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评比。近年来,先后有1家单位获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示范单位,有5家单位分别获全国金融系统“创建”活动示范单位、标兵班组,有3家单位分别获总行学习型组织标兵单位、标兵班组。近日,该行又被浙江省政府授予“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示范单位称号。

  在农行,员工每年学习培训所得积分,同样被列为年度考核评定的重要依据。该行规定,参加行里组织的各类培训课堂、取得国家认证的执业资格证书、发表论文和调研报告、主持专题论坛和内部授课,都能获得一定学分。该行一份统计资料表明,到3月底,全行处级、科级干部学习培训时间较上年同期增加了近一倍。

  人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柯茜茜,是许多人熟悉的“名星”。这位曾获全国农行点钞等多项技能全能冠军的岗位能手,先后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七大代表,现在已经走上农行温州分行副行长的领导岗位。

  农行省分行十分注重通过岗位练兵、知识竞赛、创意大赛等多种途径,强化学习的竞争性,不仅造就了柯茜茜这样的“名人名星”,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员工队伍的业务素质。

  每两年,省分行都要举行一次全省性的业务技术比赛,以此作为提高员工业务技能的重要平台,至今已举办了12届。各市分行更是每年开展一次业务技术比武,支行则每半年或一个季度开展一次技能达标测试,

  根据业务发展,该行先后开展了金融新产品设计大赛、规范化服务知识竞赛、理财方案设计大赛,以及青年理论研讨会、外语论坛等,许多员工在各种比赛中脱颖而出。

  持续学习成创新源泉

  在全国农行系统,浙江省分行堪称一面旗帜,综合绩效考评已连续六年名列各省市分行第一,2009年,更是取得了存贷款增量双超千亿的佳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持续地学习成为该行不断创新的智慧之泉。多年来,该行的理念创新、机制创新、科技创新,都走在全国农行的前列。2009年,农行总行开展“产品创新征文”活动,浙江省分行获得优秀组织奖,多名员工分获一、二、三等奖。

  “有了这样善于学习、不断创新的队伍,我们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行长赵忠世言辞真切。
上一篇:中铁一局建工机械公司创建“铁成式班组”和“窦铁成技术业校”活动全面展开   下一篇:重庆市巴南区委党校: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忌三要”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