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班组>文章内容
中铁一局建工机械公司创建“铁成式班组”和“窦铁成技术业校”活动全面展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6-07 (阅读次数:
  建工机械公司在抓紧黄金季节,开展生产大干中,掀起“学窦铁成精神,当铁成式员工”的热潮,大力推进创建“铁成式班组”和“窦铁成技术业校”活动,强化职工培训教育,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班组建设,夯实安全质量基础管理,促进公司各项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自3月初开始,建工机械公司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积极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扎实开展创建“窦铁成技术业校”和“铁成式班组”活动,制定了创建活动推进计划、创建标准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下发文件,就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内涵目标、创建标准、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周密部署,公司专项投付资金近30万元,为“铁成技术业校”创建活动提供了可靠条件,确保了活动有效开展。至5月20日,该公司7个“窦铁成技术业校”和5个“铁成式班组”挂牌成立,全面开展活动。

  建工机械公司设备贸易分公司是2010年1月新成立的分公司,是集进出口设备及零部件代理与贸易,工程机械租赁与维修为一体的综合性分公司,全年承担近4000万元的营销任务。

  设备贸易分公司自4月15日“窦铁成技术业校”挂牌成立以来,以自学和团队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职工进行业务知识和能力的培训,他们严格制定了培训计划、培训记录表、学员签到册、管理台账等,坚持务求实效的原则,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和职工知识多样化培训需求,分层次、分类别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培训教育,通过组织企业文化培训,使全体职工懂得企业文化与企业生产经营及企业效益的密切关系,增进了职工的沟通和理解,增强了企业凝聚力;通过员工职业素养培训,强化了员工的责任意识。他们坚持培训人员、培训内容、培训时间三落实的原则,确保了培训质量。

  在活动中,该分公司还充分发挥日本古河、日本三菱钻具代理,美国特雷克斯系列产品中国代理的优势,积极适应市场,拓展铁路、公路、化水利建设市场,不断扩大经营领域。并针对业务新、设备性能复杂的实际,为了使职工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拓宽知识面,分公司开办“窦铁成技术业校”,开展“铁成式班组”创建活动,对职工进行专业知识、营销知识方面的再学习、再培训,使他们不断提高知识水平,熟练销售技能,增长才干,形成一个团结战斗力强的学习型分公司。分公司经理孟泉任“窦铁成技术业校”校长,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日常活动的具体开展。

  机械工业分公司党支部在创建活动中把创建“红旗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和“创先争优”等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工会组织把创建“铁成式班组”同开展劳动竞赛、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相结合,促进企业生产,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在班组中设置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确保生产安全,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共青团组织结合“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监督岗”等活动,发挥团员青年在生产中突击手和生力军作用,在生产现场学习发扬窦铁成“五种精神”,为企业实现持续稳妥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目前,全公司创建“窦铁成技术业校”和“铁成式班组”活动正在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地推进之中。
上一篇:中铁一局建工机械公司创建“铁成式班组” 和“窦铁成技术业校” 活动全面展开   下一篇:当学习成为渴望 农行省分行打造学习型银行纪事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