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信息与动态 > 文章内容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16 (阅读次数:
  7月15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国玲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对人大工作如何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全局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在会上,杜国玲主任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的主要内容和蒋宏坤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国玲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三区三城”建设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一次会议。这次全会,对于动员苏州全市各方面力量,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全面推进“三区三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杜国玲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机关干部,使大家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和工作安排统一到市委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市委对全市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上来,围绕“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推进民主法制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各项任务,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和动力支持,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三区三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杜国玲还就认真贯彻全会精神、下阶段要着重抓好的几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要认真开展调研,深入研究形势,为市委加强人大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总结我市地方人大常委会的实践和经验,不断探索和总结人大工作发展的规律,进一步拓展我市地方人大工作的思路。要认真抓好会议文件的代拟起草工作,尽早送市委修改完善定稿,保证9月份会议如期顺利召开。

  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代表建议的督办力度。要对今年市人代会代表提出的205件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未办结的进行筛查,分析原因,落实责任,同时多渠道收集代表对建议办理的反馈意见,通过重点督办、协调督办、责成承办单位重新办理等途径,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结率和代表满意率。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机关全体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关于制止公费旅游等问题的规定,严格实行外出请假审批制度,严肃机关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全局工作的水平。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和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将人大工作与转型升级、改善民生和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与市委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合力,注重实效,全身心投入到履行职责和“三区三城”建设中去。
上一篇:千军昌率我市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考察学习   下一篇:迭部阿夏乡认真组织学习《甘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列》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7)
·《中国职工学习论坛》的预备通(05-26)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04-24)
·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启动(03-30)
·中国职工创新学习宣言(07-17)
·学习,在创新中飞扬激情(07-17)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09-07)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6)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04-17)
·学习标兵 星光闪烁(07-17)
·全国创争活动知识竞赛试题参考(04-26)
·关于部分省市工会开展农民工教(01-02)
相关文章
·当你抱怨腾讯向十亿用户“薅羊(07-03)
·海北州召开学习会传达青海省委(07-26)
·西藏民院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工作(07-21)
·贵州省政协党组中心学习组进行(07-20)
·迭部阿夏乡认真组织学习《甘南(07-19)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07-16)
·千军昌率我市代表团赴西藏自治(07-15)
·济南军区某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07-14)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勇创一流业(07-13)
·青海省海北州召开学习会听取《(07-12)
·四川:宣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本(07-08)
·河南省商丘市县处级党委(党组)(07-07)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