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信息与动态 > 文章内容
粤团省委举行学习会议 专家专题主讲关注农民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06 (阅读次数:
  日前,粤团广东省委召开团省委2010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出席并主持会议,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经济学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梁桂全为参加学习的干部作了《关注农民工的代际转换,加快社会政策全面革新》的专题讲座。

  团省委副书记陈东、陈小锋、陈宏宇,团省委副巡视员、党组成员林万松出席会议,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中山、惠州、江门和肇庆等9个地市团委的书记或分管城市青年工作的副书记,省直有关单位团委书记,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青联代表、“两新”企业团委代表、高校团委代表、社会组织团委代表以及省学联驻会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梁桂全深入分析了农民工的代际转换对我国经济形势的影响和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解读了中央和省委相关决议和政策,对广东共青团如何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关注农民工内在需要和精神需求,加强人文关怀作了精彩阐述,对共青团今后如何引导、激励外来务工青年奋发有为、提升自我,使他们在广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深远的现实意义。

  在梁桂全作专题讲座后,参加学习会议同志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就“富士康事件与新时期广东共青团工作战略选择思考”以及“汪洋同志要求营造良好用工环境,维护和谐劳动关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进行发言讨论。

  最后,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在会上指出,党组中心组学习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学习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学习型政党的重要途径。因此,利用中心组学习各个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十分必要以及可行的。谭君铁要求全省共青团组织要切实贯彻汪洋同志“加强人文关怀,改善用工环境”指示精神,做好关注和服务外来务工青年工作。
上一篇:龙山围绕“四抓”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下一篇:河南省商丘市县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座谈会召开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7)
·《中国职工学习论坛》的预备通(05-26)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04-24)
·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启动(03-30)
·中国职工创新学习宣言(07-17)
·学习,在创新中飞扬激情(07-17)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09-07)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6)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04-17)
·学习标兵 星光闪烁(07-17)
·全国创争活动知识竞赛试题参考(04-26)
·关于部分省市工会开展农民工教(01-02)
相关文章
·当你抱怨腾讯向十亿用户“薅羊(07-03)
·海北州召开学习会传达青海省委(07-26)
·西藏民院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工作(07-21)
·贵州省政协党组中心学习组进行(07-20)
·迭部阿夏乡认真组织学习《甘南(07-19)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07-16)
·千军昌率我市代表团赴西藏自治(07-15)
·济南军区某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07-14)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勇创一流业(07-13)
·青海省海北州召开学习会听取《(07-12)
·四川:宣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本(07-08)
·河南省商丘市县处级党委(党组)(07-07)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