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全国创争在行动>相关文件>文章内容
依靠各族群众维护新疆稳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14 (阅读次数:

7月15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依靠各族群众维护新疆稳定

   乌鲁木齐“7·5”事件后,经过艰苦细致的努力,维护新疆稳定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乌鲁木齐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正在向政治大局稳定的方向发展。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紧紧依靠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以来,党和政府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迅速平息了事态,恢复了社会秩序。在暴徒打砸抢烧的危急时刻,各族干部群众患难与共,团结互助。事件平息后,各族群众深明大义,顾全大局,积极配合支持党和政府的工作,为维护新疆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在与境内外“三股势力”的斗争中,维护社会稳定这个大局,需要以法律为强大武器,依法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同时,也要以群众为强大后盾,紧紧依靠各族人民群众,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力量和牢固基础。

   新疆形势正在向政治大局稳定的方向发展,但境内外敌对势力不甘失败,企图挑起新的事端,制造动乱。我们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本着孤立打击极少数、团结教育争取大多数的原则,帮助被煽动、被蒙蔽的一般群众认清“7·5”事件的本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受挑拨煽动、不参与违法活动,坚决同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坚决挫败敌对势力的图谋;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构筑起维护新疆稳定的铜墙铁壁。

   要打牢维护稳定的社会基础,必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的原则,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社会稳定是当前新疆最大的民生,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诚关心群众疾苦,及时倾听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大力发扬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当前,新疆各族群众人心思稳、人心思定,对“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深恶痛绝,这是我们做好稳定工作的坚实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充分发动各族群众,紧紧依靠各族群众,把维护稳定的工作做细做深做实,把维护稳定的基础打牢,坚决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创争网 桑葚)


上一篇:把构建和谐企业当成工会创新的切入点   下一篇:外交部发言人:力拓案不影响中外企业合作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5)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5)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