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创争活动在基层>能源化工>文章内容
中石油兰州石化:关注热点解难题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于宛尼 发布时间:2007-06-20 (阅读次数:

  工人日报讯(记者于宛尼)“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就是厂务公开的重点工作,同时,我们还将帮助员工排忧解难作为衡量领导干部群众观念的重要标准。”日前,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作为中国石油在西部地区最大的炼油化工企业,兰州石化公司现有员工1.3万余名。近年来,公司把厂务公开和解决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有机结合,从细节入手为员工办实事,不仅增强了组织的亲和力与凝聚力,而且推动了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公司员工通过厂务公开意见箱、厂长热线电话、车间纳言本等途径将自己的想法意愿传递给领导。领导对员工反映的合理意见与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答复。”

    厂务公开使员工的各项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员工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得到了改善。在加强职业安全健康保护方面,公司根据员工意见,加大了对安全环保隐患的治理力度,累计投资4.89亿元,完成了炼油化工火炬、化工污水及催化剂含硫污水改造等30多个重点项目的治理工作。

    “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提高了,才能更加热爱本职工作,企业也才能持久发展,厂务公开的作用也就达到了。”公司工会负责人说。据悉,随着企业内外部环境的逐步改善,公司将厂务公开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有机结合,推动了经营公开透明、管理规范运作,公司迎来了高速发展建设时期。今年,公司计划节能8.7万吨标煤、节水400万吨。在环保方面,公司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共投入13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废水的深度处理和综合利用,二氧化硫减排,废渣的无害化处理及源头治理等项目的实施。

(HF)


上一篇:昊华西南公司主题教育丰富多彩   下一篇:海南电网陵水供电公司优质服务纪实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锦西石化工会孙景毅主席在“五(09-19)
·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11-06)
·运用“创争八法”为徐矿转型发(02-22)
·上海市电力公司工会开展合理化(12-18)
·以培育学习创新型班组为基础 (10-11)
·创争激发学习力 百年韩桥新超(02-26)
·海南电网陵水供电公司优质服务(06-28)
·“创争”活动助推旗山煤矿跨越(02-26)
·关于职工教育经费提取使用、高(11-07)
·华丰煤矿启动“创建节约型企业(10-12)
·交流经验展思路 提升素质促发(07-09)
·大庆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为员工(01-15)
相关文章
·商权大讲堂:企业如何引流?如(12-01)
·关于举办“百万悬赏——寻找百(12-01)
·群雄争霸,王者归来,百万悬赏(12-01)
·关于办好商权大讲堂与百万投资(12-01)
·用“新知、新钱与新朋”建构“(12-01)
·“权”力出击:瞄准目标,分进(10-26)
·“权”新爆品:商权红返商圈五(10-26)
·商权百万培训快返课程权益解析(10-26)
·关于开展双百万亿商权产业全国(08-31)
·做大做强商权经济一站通全品类(08-31)
·海纳百川 筑梦商权——写在中(08-31)
·打造分销平台+上市产业集群 (08-31)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