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机构 > 创争文件 > 文章内容
兴安盟突泉县“三学”联动深入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20 (阅读次数:
  突泉县严格按照区盟组织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三学”联动,深入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切实达到了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干部群众了解的目的。

  县委常委带头学,做到领导干部熟知应会。县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个文件,县委常委在逐条学习、交流讨论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初步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县委常委要带头学习好四个文件,吃透精神,领会实质,要带头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把干部队伍建设好、管理好。自“四项监督制度”颁布实施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四个文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规定真正落到了实处。

  组工干部专题学,做到组工干部精通掌握。全国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视频会议结束后,突泉县委组织部及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讨论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个文件。要求组工干部要认真学好文件,既要精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和原则程序,又要知晓违反规定应承担的责任后果,防止用人失察失误,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提高业务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当好党委参谋助手,严把选人用人关。截止目前,县委组织部机关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了12条符合实际、公平公正、科学管用的配套制度,真正做到了有章必依,执行必严,失责必究,促进了四项制度的贯彻落实。

  党员干部普遍学,做到广大干部知晓了解。突泉县把四项监督制度的学习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干部的重点,列入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干部培训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培训,使他们了解政策法规。同时,在县电视台、政务信息网、突泉时讯等媒体开辟了专栏,广泛宣传四项监督制度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使广大干部知晓四个监督制度的内容,进一步了解选人用人政策法规,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关注四项监督制度的浓厚氛围,形成了良好的社会监督环境。
上一篇:迭部阿夏乡认真组织学习《甘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列》   下一篇:青海省政协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全国“创建(02-12)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全国“创建(05-03)
·2006年度全国先进个人名单(02-24)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02-24)
·2006年度全国先进班组名单(02-24)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02-24)
·学习型标兵班组、知识型职工标(02-24)
·关于印发《全国“创建学习型组(03-08)
·2007年全国创争活动工作要点(02-24)
·2006年度全国知识型职工优秀个(02-24)
·关于进一步做好评选表彰全国道(04-01)
·通知总工发[2007]17号(02-24)
相关文章
·南岸供电局结合技能练兵推行书(07-28)
·青海省政协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07-21)
·兴安盟突泉县“三学”联动深入(07-20)
·迭部阿夏乡认真组织学习《甘南(07-19)
·清浦区农机局组织学习国务院文(07-16)
·清浦区农机局组织学习国务院文(07-15)
·内蒙古电力公司党委:以“四强(07-14)
·岳西全面推进公开承诺 激发创(07-13)
·总政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西部大开(07-12)
·宁夏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三重(07-08)
·中国保监会学习传达中央纪委监(07-07)
·机关党委召开退休党支部创先争(07-0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