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组织机构>创争文件>文章内容
在全国职工中开展“创争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全国创争总网 作者:丁之合(编辑) 发布时间:2008-02-12 (阅读次数: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等 9 部委和人民团体联合开展的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 ( 以下简称“创争”活动 ),充分反映了我们企事业和广大职工的愿望和要求,对于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致响应开展“创争”活动的号召,立即组织职工积极投入到这一活动中去。
  当今世界,科技竞争、知识竞争、人才竞争趋势日益凸现,知识创新、科技创新、育才创新作用日显重要。努力创建学习型组织,全面提高职工素质,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宏伟目标的客观要求,是保持和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必由之路。开展“创争”活动,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特别是尽快提高广大职工的技术技能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已成为增强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战略任务和当务之急。为此,我们倡议:
  一、认真组织实施全国总工会等 9 部委和人民团体联合下发的开展全国“创争”活动的意见,积极动员组织广大职工投身到“创争”活动中。要把开展“创争”活动作为各单位提高职工素质工作的重点,形成党、政、工联手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引导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新技能,掌握新本领,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广大职工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以“创争”活动为新的契机和起点,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技术素质,加速工人阶级知识化进程。
  二、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由点到面,逐步展开。我们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规划,精心实施,加强督促,切实把“创争”活动开展好。要最大限度地创造条件满足职工的学习要求,努力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环境。
  三、建立健全有效运行机制,逐步把“创争”活动引向深入。要根据“创争” 活动的目标规划,建立工作考核机制、约束激励机制和物质保障机制,制定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使考核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要加大对职工教育培训的投入,完善培训、考核、评聘制度和人才培养使用机制,为提高职工素质提供有力支持。
  四、把“创争”活动重心放在基层,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要通过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吸引到“创争”活动中来。要把“创争”活动和组织职工开展技术练兵、技术比武、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各种形式的技术创新活动结合起来,鼓励职工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充分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才能,推动技术进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工人阶级始终是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伟大阶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工人阶级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我们一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 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刚刚结束的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努力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


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武 汉 钢 铁 集团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公司           杭 州  铁  路  分 局
牡丹江铁路 分 局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
新 奥 集 团 公司     大 连 港 集 团 公 司
 
 
 2003 年 12 月 22 日


上一篇: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启动(2003)   下一篇: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实施意见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