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职工素质工程 > 文明素质 > 文章内容
我为和谐做贡献:多说一句话,温暖一颗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25 (阅读次数:

全国职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征文

    不久前,我得了一场病,需输液治疗。患病的经历当然是痛苦的,但石景山医院输液室的医护人员却让我这几天的治疗成为一种美好的享受。
    印象当中,输液是很“恐怖”的事,护士的严厉,操作的漫不经心和不管不顾,或许会让你不但臂痛,而且心痛。无奈,谁让咱生病了呢!
    但这次生病治疗的经历,却彻底颠覆了我的“印象”。
    那天,当我忐忑不安地把输液条递进窗口,遇到的是一张温暖的笑脸:“您先把药放这儿,找座位坐下。”输液室分左右两间,中间是护士工作室。“您到这边来吧,这边有电视。”一位护士热情地引领着我走进右边的治疗室。刚坐定,一位护士就推着输液车走过来,在确认了姓名之后,很麻利地把药液挂好:“您把手伸出来,握拳……好了,松开吧,您这个输慢点,可能手背会有点麻痒,千万别挠,有什么不舒服就叫我们。”边说边做,轻盈灵巧,当护士转身离去时,我依然沉浸在这温暖的医嘱中。是我太久没有输过液了吗?从什么时候起,医护人员变得这么和蔼可亲了?也许是我运气好,遇到了一个好脾气的?
    我环顾四周,患者可真不少,基本上是座无虚席了。有的患者输完了,没等招呼,就有护士走过去,拔掉针头,贴上药布:“您多按一会儿啊。”像是在哄小孩。遇到年龄较大的患者,还会问:“有人陪您来吗?自己能站起来吗?”噢,护士的好脾气可不是偶然现象啊!
    其中一位护士引起了我的格外关注。尽管她带着大大的口罩,但我依然能够感觉到她的美丽。这位漂亮的护士,做事漂亮说话也“漂亮”。面对一位因打架受伤的患者,她不仅精心处理输液,还慢声细语地规劝小伙子:“这回你运气不错,下次胳膊腿折了怎么办?遇到事还是冷静点好,打架伤人害己呀。”只见小伙子满面愧色,连连点头。
    输着液,最关心医护人员的动静,仿佛她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事关自己,因此最想听她们的交谈。一会儿,一位大眼睛护士从另一间输液室走过来了,边处理手上的器具边得意地对另一位护士说:“我刚才吓唬了那位老先生,让他多吃点素。‘三高’再喜欢吃肉,时间长了容易出事。有两种人最吃吓唬了,老人和小孩!”不经意间,这位护士就做了患者的思想工作。我注意到这位女护士的胸卡上别着一枚鲜红的党徽。
    几天的输液经历,我从“恐惧”到“享受”,我在心里暗暗地感叹着:这样的护士才是真正的天使!
    后来,我了解到,石景山医院正在开展“多说一句话”活动,这是院方采纳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在全院开展的一项主题活动,号召全院职工在职业规范用语之外对患者多说一句询问的话、关切的话、嘱咐的话。
    真是多说一句话,温暖患者心啊!
    (作者系石景山区总工会干部)(ebs)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俯身工会创新 服务企业职工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我为和谐做贡献:多说一句话,(04-25)
·普及奥运礼仪应该成为提升国民(07-21)
·以人为本之我见:学会尊重才有(07-14)
·俯身工会创新 服务企业职工(04-28)
·改革创新、推进建设(04-30)
·贾庆林同志在全国政协工青妇界(04-30)
·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让观众叹赞(08-13)
相关文章
·贾庆林同志在全国政协工青妇界(04-30)
·改革创新、推进建设(04-30)
·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让观众叹赞(08-13)
·普及奥运礼仪应该成为提升国民(07-21)
·以人为本之我见:学会尊重才有(07-14)
·俯身工会创新 服务企业职工(04-28)
·我为和谐做贡献:多说一句话,(04-25)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