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全国创争在行动>相关文件>文章内容
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 学习李克强视察山东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12 (阅读次数:
  7月12日,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山东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检察院领导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副总理在我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副总理对我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特别是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山东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重点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出了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李克强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

  姜异康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继续把握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工作基调,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转方式调结构紧密结合起来,全省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回升向好的态势,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发展质量稳步提高,总体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我们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按照李克强副总理的重要讲话要求,科学研判,辩证分析,加大措施,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姜异康要求,在下半年的经济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宏观经济政策,及时采取有效的对策措施,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要抓好扩大需求这个关键,进一步激活民间投资,培植消费热点,稳定扩大外需,促进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增长。要努力保持对外经济贸易稳定增长,引导外贸企业千方百计克服困难,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外向型经济水平。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效果,努力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要把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市场开拓,提升经济整体竞争能力。要深入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尽快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工夫,努力形成有利于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提高质量效益的体制机制。要在强化企业管理、培育知名品牌上下工夫,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要在人才培育上下工夫,完善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切实发挥作用的政策措施。要在改善民生上下工夫,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为经济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姜异康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对上半年的经济形势和下一步走势要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及时总结我省一些地方和企业在经济发展中创造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注重在面上推广。要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进一步振奋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深泽县:搭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向实践学习   下一篇:临汾总工会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5)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5)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