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陕西 > 文章内容
提高职工素质   构建和谐企业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8-10 (阅读次数:
              提高职工素质   构建和谐企业
       不断推动创争活动深入发展 陕西省在韩城矿务局召开深化创争活动现场会
  8月4日上午,在韩城矿务局象山煤矿采煤三队的活动室,陕西省创争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卢其松以及省创争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了该队的班前会,队长高俊林向在座的四十多名组员讲解“力的三要素”。这是我省深化“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现场会的一个场面。
    全省各企事业单位、各地市工会的代表共八十多人参加现场会。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卢其松在会上讲了话,他说,韩城矿务局在开展创争活动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全省深化创争活动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有三个方面值得学习:一、认识明确,思想统一。韩城矿务局党政工领导认为:创争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体现以人为本理念的一项具体内容,把创争活动做为企业今后发展的一种战略来考虑,就是科技兴企、人才强企。二、健全了一种深入开展的机制,包括领导机制、激励机制、投入保障机制,搭建了一个完善的发展平台。三、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任何活动要开展好,必须有适合自己的模式,适合自己特点的工作重点。胡锦涛同志指出:农民工是我们工人队伍中的新成员。韩城矿务局的重点就是放在班组、放在基层、放在农民工中。通过开展创争活动,把农民工培养成、教育成合格的工人阶级队伍的新成员。韩城矿务局在开展创争活动中正是突出了这个重点,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午,我省有关单位、各市和产业工会进行了创争汇报交流。省“创争”活动小组副组长、省总工会副主席李向柱就推动我省“创争”活动的深入发展谈了几点意见。他说,要立足全省创争活动的成功实践,充分发挥典型在深化创争活动中的带动和引领作用。各级党政工组织和广大职工要在认识上不断深化,使活动的覆盖面不断扩大,目前,创争活动起步早的行业和企业正在向深化发展,创争活动的形式和载体更趋多元化,涌现出一批创争活动的先进典型,为全省创争活动的深入发挥了积极的带头和引领作用;要继续提高对创争活动向一线和班组延伸的认识,把深化创争活动的重点放在基层,放在班组,因为,创建学习型班组是促进职工学习终身化的首要课堂,是提升团队学习力的基础,是促进企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不可缺失的重要一环。
  在谈到今后如何开创全省创争活动新局面时,李向柱着重强调了要采取以下几点措施:在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创新思维,营造氛围,创造良好学习和成才环境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分类指导、不断拓展创建活动覆盖面上下功夫;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尽力为职工搭建成才与发展平台上下功夫。(陕西省总工会宣教部晓阳)
(SL)
上一篇:西安市两社区入选"全国学习型家庭创建示范社区"   下一篇:陕西省总总结推广韩城矿务局经验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发挥工会作用 构建和谐机关(01-30)
·提高职工素质   构(08-10)
·陕西华电蒲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07-29)
·陕西省总工会多渠道关爱农民工(11-02)
·陕西省总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09-29)
·陕西眉县电力局为打造知识型员(01-30)
·关于表彰陕西省劳动模范、先进(04-29)
·西安市建设学习型企事业活动表(06-08)
·郭永平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会的重(05-11)
·西安中院积极打造学习型法院(11-01)
·陕西劳模评选涵盖社会新阶层(05-06)
·西安开展农民工技能大赛(11-29)
相关文章
·陕西汉阴借力“远教”助推学习(06-22)
·深入学习贯彻国防动员法推进国(06-12)
·陕西电力公司召开第二季度工作(05-10)
·西安培华学院召开2010年文明校(04-12)
·陕西检验检疫局局长刘兴范:创(04-09)
·陕西省渭南在全市组工干部中开(04-06)
·西安—天水地方志学习实践活动(03-16)
·陕西省人社厅党组中心组学习贯(02-01)
·陕西召开全省“创争”活动现场(11-26)
·让集体合同成为职工的“护身符(08-04)
·西安市总工会近期拨付26万元资(07-07)
·科学发展引领陕西佛坪县域经济(07-0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