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吉林>文章内容
沈阳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结硕果
来源:中国职工科技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7-20 (阅读次数:
  沈阳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结硕果
  397项创新成果创效益近十亿
  本报讯 日前,沈阳市总工会、市经济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对2006年技术创新成果做出表彰决定,授予沈阳慧宇真空技术有限公司的“聚光太阳电池双轴跟踪太阳装置”等397个项目为沈阳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二、三等奖和表扬奖。这些项目实施后可创造经济效益近十亿元,这是沈阳市职工技协开展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职工队伍的结果。
  沈阳市共有技协会员近10万人,从1985年开始,沈阳市技协就依托人才优势,围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积极组织技协会员参与技术创新活动,先后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制发文件,组织专人抓落实,总结选树推广基层技协开展技术创新的经验,同时,对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这些举措有力地推动了职工技术创新活动,鼓动起广大技协会员的创新热潮。黎明公司技协会员吴会萍等人根据企业需要,研制开发了一种生产扇形及多边形框体锻件的工艺。此技术适用于多种高温合金钢、结构钢、不锈钢以及钛合金、铝合金等材质零件,大幅度地减少了材料消耗,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生产率,为我国及世界首创。它的研制成功补充了国内外锻造行业生产此类产品的一大空白。目前,该技术已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PS)和我国涡轮喷气发动机电器高压开关拐臂以及其他扇形及框体锻件上批量生产。黎明公司依托该技术已连续几年得到了GEPS公司的合同订单,为此GEPS公司还为黎明公司颁发了“世界最佳供应商”奖。2006年,仅GEPS公司的一项合同,就为黎明公司创造产值5000多万人民币,创收约1500万元人民币。几年来,利用该项技术生产的锻件,创产值超过20亿元人民币,净创收约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获得了国际科学技术奖,第十五届全国发明奖金奖,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金奖,吴会萍本人获得了由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设立的唯一以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命名的专项奖。
  截至目前,沈阳市技术创新活动已取得了显著成果,自开展活动以来,共评选技术创新项目4486个,参加国际新技术发明奖获金奖21项,参加全国发明奖获金奖21项、银奖25项。该活动已成为全市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建功立业的一个重要载体。成为促进沈阳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党政满意、企业欢迎、成效显著、社会认可的知名品牌。

(WF)


上一篇:吉林省召开科普工作表彰大会 省总工会技协办受嘉奖   下一篇:吉林省委副书记林炎志在全省创争活动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吉林省委副书记林炎志在全省创(12-28)
·吉林省委副书记林炎志在全省创(10-25)
·(吉林)关于转发《全国总工会(05-29)
·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素质提升 吉(01-09)
·风雨八载花千树——吉林省白城(05-10)
·沈阳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结硕果(07-20)
·突出信息拥军特色 为构建和谐(05-26)
·吉林化建10万元奖励高技能农民(05-06)
·吉林展开万名“首席技工”评聘(04-16)
·吉林省延边举办全民创业促就业(05-15)
·吉林省召开科普工作表彰大会 (05-25)
·辽源促农民工稳定就业(05-06)
相关文章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四个增(07-08)
·长春数字化学习港—市民求知“(07-07)
·吉林红石乡:培训农村人才有新(05-04)
·吉林:努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02-26)
·吉林省“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12-22)
·四平供电公司为职工搭建 “岗(11-13)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建立多元化(09-25)
·吉林:依靠自主创新,推动企业(08-18)
·吉林省总工会即将换届选举(05-30)
·吉林省工会十一届七次全委会召(05-19)
·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素质提升 吉(01-09)
·长春要求领导干部 每天读报40(01-08)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