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湖北>文章内容
武钢工会全面推进“落后遭淘汰、创业促发展”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30 (阅读次数:
    为引导广大职工在全面推进武钢第三次创业、努力实现“产品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环保一流”目标中当好主力军、再作新贡献,武钢工会全面推进“落后遭淘汰、创业促发展”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

    武钢工会2月份及时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落后遭淘汰、创业促发展”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的通知》,做到有措施、有时间进度、有责任及协作单位。明确了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正确理解武钢第三次创业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战略构想、战略举措和基本要求,科学把握公司提出的“四个一流”目标的深刻内涵和主要内容,充分认清武钢今年面临的形势以及全力降本增效、奋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入剖析自身在思想观念、工作态度、业务水平、服务质量、岗位贡献等方面存在的优势和不足,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全面推进武钢第三次创业目标上来,以一流的务实作风、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创业精神、一流的工作业绩促进公司“产品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环保一流”目标顺利实现。

    武钢各级工会紧扣“落后遭淘汰、创业促发展”主题,运用各种资源、形式和手段,把形势、任务向每位职工摆明讲透,让职工明确责任,立足岗位争作贡献。

    开展系列宣讲、研讨活动。武钢工会以争创“四个一流”为主题,在炼钢总厂召开“基层一线争创‘四个一流’座谈会”; 以班组为重点,组织职工开展“形势任务大家谈”、“班组讲坛”活动等。

    开展系列现场宣传活动。武钢工会提出简明扼要的宣传口号,交运公司、运输部以通勤车、火车机车等交通工具为载体,开展流动宣传,成为钢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开展工会系列新闻宣传活动。武钢工会运用工会期刊、网络等舆论载体,开辟专栏,有效宣传形势任务,引导职工牢记“四个盯牢”:盯牢成本、生产目标、质量、安全。

    开展系列文化宣传活动。武钢工会将形势任务教育融入“四大传统”活动,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形势、任务和劳模精神传播到职工心中,让职工在欣赏中接受教育,在受教育中增加动力。

    开展弘扬劳模精神系列活动。武钢工会启动武钢作家采写武钢劳模暨营销先锋活动,组织《武钢文艺》编辑采写劳模先进人物的报告文学,全方位反映先进人物事迹和精神风貌;编辑《劳模风采录》,并在工会网站、《班组活页文选》设立《劳模风采》专栏,刊载劳模事迹,在职工中掀起学习劳模先进人物高潮。

    同时,把形势任务教育融入“个百千万”劳动竞赛实际中去,动员职工广泛开展各项劳动竞赛,千方百计降本增效;依托工人科技园平台,进一步发挥蓝领工作室、科技指导站等作用,大力推进以千项技术攻关为主要内容的职工自主创新实践活动等。


上一篇:黄石今年力争培养1000名返乡农民工当小老板   下一篇:我省“创争”活动一瞥:“蓝领”打造“金领”行动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