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创争活动在基层>国防邮电>文章内容
莆田邮政局为女职工铺就成才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5-02 (阅读次数:

   “连续三次获得全省邮政经营管理一等奖、2005年全国邮政系统‘用户满意企业’、首批‘全国文明单位’、全省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先进行业、保持全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全国国防邮电系统‘黎明杯’提高职工素质工程活动优秀组织奖……”日前,福建省莆田市邮政局负责人谈起企业获得的各项荣誉,脸上满是自豪。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莆田市邮政局把女职工建功立业作为加快邮政发展及建设和谐企业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措施,实施“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和“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不仅提高了职工素质,更促进了企业发展。勤学苦练提素质
    开展“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为女职工成才创造条件。创建学习型组织模式,出台鼓励职工参加再学习的激励政策,开展“巾帼自学成才”、职工读书日等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岗位练功、技能竞赛等活动,强化员工教育培训。
    福建省邮政系统学习型班组、2006年“福建省女职工标兵岗”———文献营业部的姑娘们在主任林蕴、许丽芬的带领下,每月评选岗位练功能手。两个主任结合比赛经验传授操作技巧,给予动作示范,正确引导大家提高操作速度和质量。同时,首创“服务三个零考评制”,即零差错、零距离、零投诉,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2004年该部在全省邮政营业技术鉴定中获得最高分。
    据统计,“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实施后,该局已有16位女职工被破格提拔为高级工和中级工,5名女职工被评为省局级岗位能手,女职工大专文化程度比例由34%上升到51%。岗位奉献争立功
    以“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为载体,积极开展巾帼建功、“先进单位和个人”、“十佳服务明星”等评选活动,发动女职工爱岗敬业、争做贡献。
    福建省“巾帼文明岗”———高楼邮储专柜的女职工们以“青春献邮政,文明创一流”为口号,在经营业务上取得显著的业绩。在日常工作中,她们一直以服务好客户为宗旨,用心发现用户的需求,耐心化解用户的不满。在“十万绿卡进万家”活动中,她们充分发挥团队精神,通过“上千家门,认千家人,知千家情,办千家事”,加强与用户的沟通和交流,全面超额完成任务。
    省、市邮政局“优秀班组长”、福建邮政“营销创百优”劳动竞赛优秀营销员陈东仙,自担任八二五邮储专柜主任以来,带领全体员工用心开发邮储市场,实施“百户走访”工程,以邮储人的“热心、细心、放心、关心、爱心、真心”赢得储户的信赖,储源网络不断扩大,储蓄余额节节攀升,有力推动了邮储业务的快速发展。
    在占全局职工总数的56%、在服务一线占80%的女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莆田市邮政局从2003年起每年服务满意度均保持在85分以上,列全省邮政系统前茅,2006年下半年更以满意度90.17分,居全省第一名。
    3年多来,全局有21位女职工受到团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国家邮政局、省邮政局表彰;26位女职工被省、市邮政局评为“青年服务明星”和“青年营销能手”;15名女职工走上班组长、支局长、邮政储蓄专柜主任岗位,使女职工一线负责人人数由男女总数的45%提高到64%;9名年轻女职工因管理出色而被提拔到管理岗位。
(YX)


上一篇:新的跨越-- 成都邮区中心局工会工作回眸(摘要)   下一篇:黑龙江联通精心打造知识型维护团队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