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知识型职工 > 职业人生 > 文章内容
巾帼建功花正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03 (阅读次数:

  在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法院,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她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支撑着审判事业的一片蓝天,展现着她们迷人的风采。2008年,该院28名女干警中,受省及枣庄市和薛城区表彰的占到了65%,其中一个部门还荣立“全省法院系统内设机构集体二等功”并连续多年被枣庄团市委、综治委和妇联表彰为“全市巾帼文明岗”、“优秀妇女维权岗”……
   绽放在“窗口”的文明之花
    薛城法院立案庭负责立案审查的副庭长金娜很清楚守好第一道“窗口”的重要性,每天面对数十名前来申请立案的当事人,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为他们一一解答。“您好”、“谢谢”、“对不起”,每天都说几百遍。去年以来,她审查各类案件3765件,立案2816件,通过诉前调解结案78件,随案向立案当事人发放《诉讼风险提示书》5000余份,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节约了审判资源。因工作成绩突出,金娜多次受到枣庄中院的嘉奖。
    信访室主任王丽在信访岗位上一干就是5年。面对一些信访当事人的纠缠、恐吓,她报以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在去年奥运、残奥会期间,她与院党组领导和办案法官共同寻求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通过努力化解了一批多年缠访、闹访案件。她本人被枣庄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维护稳定工作先进个人”,荣记三等功;被薛城区委、区政府表彰为“平安薛城建设先进个人”。
   刑事审判的“铿锵玫瑰”
    刑事审判法官历来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者”,毕竟他们掌握着开关“自由之门”的钥匙。薛城法院刑事审判庭5名干警,女同志占了3人,去年以来,她们审结各类刑事案件260件,判处犯罪分子446人,依法调处了119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自诉案件,维护了当地安定、和谐、良好的社会秩序。赵欣从事刑事审判工作7年来,经她审理的案件460余件,无一被上级法院发回重审或改判。近日,她被省高院评为“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
    来自青海高原如“格桑花”一样清纯质朴的左丽虹法官常对人说:“审判庭是历练人生的最好舞台,公正无私,淡泊名利,是一种境界,做一天法官,就应该无愧于这个称号。”她在工作中总是争办急、难、重案,2008年度她一举赢得了省高院“‘三零’竞赛活动优秀法官”的美誉。
   民事审判满眼都是“和谐花”
    薛城法院从事民事审判的6名女干警多数在法庭工作。在她们当中,分管民事审判的副院长李玉梅有着丰富的审判经验。在她的管理下,四处法庭工作无不有声有色:一名干警被最高院授予“全国法院优秀法官”;18名干警受到最高院及省、市、区级表彰奖励;8个分管部门受到省、市、区级表彰,她本人也被薛城区委、区政府表彰为“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维护稳定工作先进个人”并记个人三等功。
    去年以来,这家法院共审理权属、侵权、婚姻家庭等民事案件3535件,女法官审理案件1696件。她们在办案过程中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和案结事了的原则,妥善审理了一批又一批婚姻家庭纠纷、债务纠纷等案件,在维护社会稳定的大战线上,成就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就让我们以和谐的名义记住她们的名字吧:徐菊、陈婧、种衍华……郝丽华、丁海静、赵艳、徐莹……

(TL)


上一篇:百姓心中的王书记   下一篇:长庆油田里的“铁娘子”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知识改变命运 技能成就人生—(02-18)
·旋转车床演绎亮丽人生——黄明(02-18)
·知识型职工的践行者 学习型组(06-17)
·巾帼建功展风采 优质服务创佳(06-17)
·日照港(集团)岚山公司女子叉车(05-29)
·伊电公司女职工工作彰显特色(06-04)
·热点聚焦·祖国功臣:共和国的(09-30)
·调动职工主观积极性推进企业工(06-24)
·在抗灾中英勇献身的好班长曹响(04-29)
·让一线员工创新成为常态(05-06)
·靠知识改变命运的“钢筋技术状(05-13)
·创建适宜管理知识型员工发展的(12-18)
相关文章
·天津市将评选有突出贡献技师10(03-19)
·南区邮电局为工会会员赠送报刊(12-15)
·一汽大众汽车钣金维修工:王洪(11-30)
·川威集团“百家讲坛”展示员工(08-13)
·改写施工教科书的农民工(04-26)
·窦铁成“授课”农民工(03-25)
·赵智林:工厂也是学堂(03-17)
·人生无悔——记滨州华纺股份有(03-06)
·长庆油田里的“铁娘子”(03-04)
·巾帼建功花正红(03-03)
·百姓心中的王书记(02-27)
·经霜秋叶格外红(02-27)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