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研究与探索>文章内容
新乡商丘许昌学习贯彻胡锦涛视察河南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21 (阅读次数:
  7月15日,新乡市委书记吴天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该市提出要抓住统筹城乡发展上升到国家层面、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加快、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后发优势、中央对资源型企业实施节能减排刚性约束等四大战略性机遇,突出抓好统筹城乡发展、产业集聚区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着力实现统筹城乡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两大突破”。

  同时,全市上下还要按照“四个重在”的工作方针和“三具两基一抓手”的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既定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奋力拼搏,不断开创新的局面。②6

  (记者王平)7月17日,商丘市委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商丘市委书记王保存要求结合商丘实际,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加快商丘“三大跨越”的生动实践中,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抓好产业集聚区建设、项目建设、城镇建设和招商引资四项重点工作。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二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实施粮食生产核心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三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积极促进就业创业,不断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和新农合医疗保障体系。继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加强对困难群众的社会救助。四要突出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当前,要特别组织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抓好农村基层“扶弱培强”工程,努力做到党组织争先进、党员干部做表率、人民群众得实惠。②6

  本报讯(记者刘海涛)7月14日晚,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要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转变发展方式,保持向好势头。围绕“3618”投资促进计划,争取在8月份集中开工一批产业集聚区项目,起到示范引导作用;加快86个在建重点项目建设,尤其要抓好46个下半年能够竣工投产的工业项目。二要抓好“三农”工作,夯实发展基础。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粮食生产,特别要通过土地流转,推动花木、蔬菜、中药材、烟叶等特色农业规模化发展,提高农业的比较效益,切实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三要扎扎实实办好“十项民生工程”,切实抓好城镇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四要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上一篇:学习贯彻许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提高服务水平   下一篇:铁道部要求部属各单位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