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研究与探索>文章内容
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主题实践活动总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26 (阅读次数: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主题实践活动总结暨加强自身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于4月23日召开后,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立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志鹏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新任务,把“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要求体现和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个方面。要继续巩固和扩大主题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运用到今年开展的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年和创先争优等活动中去,努力推动机关教育、管理、监督长效机制建设。

  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君舒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廉洁办博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查办案件工作水平结合起来,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与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干部选拔任用水平结合起来。要加强对世博会筹办、运行中的项目建设、资金物资使用、组织运行、重大活动等的监督检查,把确保廉洁办博与完善上海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结合起来,积极创造重大活动、重大项目监督检查工作的新经验,通过成功举办世博会把上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监察部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当前,要紧紧抓住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要紧紧抓住提高履职能力这个核心,对主题实践活动和素质建设工程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以履职能力的提高、业务工作的成果来检验自身建设的成效。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深刻领会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巩固好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取得的积极成果,采取有效措施,把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会议提出,一要抓好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二要认真梳理研究,明确工作任务。三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贯彻措施。

  江西省纪委监察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作表率、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这是江西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该活动自今年4月下旬开始,至10月结束。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尚勇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监督者,必须具有最强的党性、最正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开展“作表率、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的延续和深化。“作表率”,即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高党性修养方面作表率;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作表率;在遵守纪律方面作表率。“创一流”,即要完善体制机制,在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上创一流;坚持改革创新,在工作业绩上创一流。

  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杨传升强调,要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努力建设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实践锻炼,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和有效防治腐败的能力。深化纪检监察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建立健全自身建设的长效机制。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带头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自觉接受监督,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文兰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这一主题内涵和要求的理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把“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作为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持之以恒的职业要求和行为准则,贯穿于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大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的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
上一篇:五大连池市职教中心举办“学习国学文化、提高师德修养”专题讲座   下一篇:搜索引擎变局 搜搜打造绿色商业生态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