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研究与探索 > 文章内容
香港多渠道化解大学生就业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8-10 (阅读次数:
    受金融危机冲击,香港特区就业岗位减少一半。今年香港特区大学毕业生近两万,他们的前程如何安排?

    香港中文大学针对学生求职的专业形象、形势分析、心理素质和能力测试加强辅导及协助,早在年初就设立“在线职场数据库”;加强与雇主组织及校友的联系,了解市场情况;安排校友交流会,为准毕业生提供求职意见。今年以来,该校已举办就业讲座80多次,各学院还带领学生到企业参观,供需两方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行业状况和需求。

    特区政府投放大量资源,推出各项不同的培训及创造就业计划。包括向“香港持续进修基金”注资12亿元,鼓励包括大学毕业生和在职人士报名参加各类应用课程,又放宽学生贷款还款期限,并为每名领取政府援助金或受资助的学生,提供1000元津贴,惠及57万学生,总支出达5.7亿港元。

    今年6月特区政府推出“大学生实习计划”,拨款1.4亿港元,提供4000个实习名额,首次为香港学生提供了内地实习的机会。本地实习,政府补贴每人每月2000港元;内地实习,最多可获4500港元津贴,为期6—12个月。自6月10日开始,向企业征集实习生需求信息,8月1日正式接受毕业生申请。“目前,内地经济情况相对较好,公司也需要新鲜血液,不妨一试。”城市大学毕业生小赵则已决定选择到内地实习,薪酬情况暂不考虑。

(责任编辑 创争网 杨泉)


上一篇:企业文化:对外是一面旗帜,对内是一种向心力   下一篇:在科学发展观统领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企业文化与员工素质——关于开(04-17)
·创建学习型组织必须强化四个意(07-13)
·淮南市人才工作会议经验交流材(03-31)
·创建学习型组织的新思路(07-13)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05-0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06-05)
·关于创建学习型职工队伍的思考(07-13)
·以学习力提升企业的竞争力(05-30)
·企业创新发展之我见(07-13)
·关于职工队伍文化技术素质状况(07-13)
·学习力、创新力、竞争力与教育(07-13)
·企业管理以人为本初探(05-02)
相关文章
·铁道部要求部属各单位推进学习(07-28)
·新乡商丘许昌学习贯彻胡锦涛视(07-22)
·学习贯彻许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07-20)
·禤沛钧主持召开市委学习中心组(07-19)
·银监会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07-16)
·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积极探索(07-15)
·62个国家选手角逐“汉语桥”中(07-14)
·“中国区域发展模式:西部开发(07-13)
·国货航杭州运营基地积极推进学(07-12)
·浙江仙居县探索基层学习型党组(07-08)
·江苏省局党组学习中心组赴常州(07-07)
·江苏省张家港市积极探索两结合(07-0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