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学校>文章内容
中国农函大举行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中国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07-12-25 (阅读次数:

  12月14~15日,2007年中国农村致富技术函授大学(以下简称“农函大”)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下简称“《科学素质纲要》”)、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王可受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素质纲要》,分析农业发展新方向,调整农民培训思路,同时为各农函大分校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做好新时期农民科学素质培训工作。

  王可对农函大22年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农函大工作提出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农函大工作的希望。他指出,农函大是科协开展农村科普,农民培训的重要力量,做好农函大培训工作是《科学素质纲要》赋予的使命,是科协系统的重要任务,也是把“三服务一加强”落实到基层的重要举措,各级农函大要共同努力,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推进农民科技培训各项预期目标的全面实现,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22年来,全国各级农函大已培训注册学员700多万人次,农民科技培训上亿人次,培养了大批农村科普、科技致富带头人;与中组部、农业部、全国妇联、中央电大等部门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已在全国建立各级分校1047所,组建约10万人的专兼职管理人员和教师队伍,有力地保障了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教师队伍也成为农村基层科学普及的骨干力量。农函大的产生适应时代潮流,办学符合党和政府的需要,符合广大农民需要,是开展农村科普的主要阵地。

  会上浙江省等4个省农函大分校、8个市县级农函大分校代表作了精彩发言,通过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借助多媒体演示手段,回顾办学成绩、总结工作不足、交流办学经验、分析今后形式,会场气氛热烈。

  闭幕式上,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副主任、中国农函大副校长张晓军向农函大专家委员会受聘专家代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原院长方运河、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张蓉教授颁发聘书。张晓军在对会议小结时提出,要培养一批肯干、能干、精干的带头人,贴近党和政府中心工作,联合培训、资源共享、借助社会力量联合办学,走多元化的发展道路,勇于探索、创新和变革。此次会议对于交流各地经验,传递培训信息,鼓舞工作士气,推动农函大工作进一步发展必将起到促进作用。

  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高勘、中央电大中专校校长孙旭、浙江省金华市副市长劳红武、辽宁省科协副主席于明才、福建省科协副主席符卫国、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刘国民,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任、中国农函大校长翟晓斌,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任助理李彦捷等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SD)


上一篇:西北电力职工培训中心召开“创争”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篇:强化工会职能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