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学习型组织>学习型个人>文章内容
持续学习练本领,不断创新获佳绩――记“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徐军同志
来源:全国创争总网 作者:丁丁(编辑) 发布时间:2007-10-06 (阅读次数:
    徐军现任安徽省电信有限公司商务领航中心高级工程师。他干一行,爱一行,工作上连获佳绩:2002年度徐军同志被合肥电信评为“先进生产者”的光荣称号。2004年徐军同志在集团公司第二届“创优杯”精营赢天下营销大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和个人“最佳创新奖”的好成绩。2005年徐军同志再一次参加集团公司第三届“创优杯”大客户整体解决方案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个人“最佳创新奖”的好成绩。2005年徐军同志通过集团公司二级营销岗位技能鉴定。今年2月,被全国创争领导小组授予“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徐军做到了爱岗敬业,持续学习,不断进取。他是一位善于不断学习,善于接受新知识、掌握新技术的人,他先后从事过设备维护及技术管理、网络规划、市场策划、综合管理、大客户营销服务等工作,能够跟随技术进步的脚步,走在电信业务技术的较前沿。2006年初,省公司根据企业战略转型的需要,成立省商务领航运营中心,徐军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被选调到这一转型业务推广的核心部门。徐军同志到中心后负责省级商务领航平台建设、机构建立、业务管理、产品推介、技术支撑等,每项工作他都一丝不苟地完成。他还大胆创新,对原交互式电话会议平台进行改造,推出“会易通”产品;将电信网络资源与思科结合,推出“思科商务”产品;在经过市场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政府信息化应用和电子政务需求,推出政府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阳光政务”,极大推动了政府行业信息化。
    他对电信技术孜孜以求,拼搏进取,勇于创新。徐军同志在合肥电信担任机务员时,被选调至新成立的电信会议中心负责会议电视网络的建设和设备维护工作。当时会议电视全是进口设备,国内懂这项技术的人也不多,没有什么参考资料,厂方提供的也都是英文资料。为了保障好党政机关的电视会议,做好维护工作,徐军同志一方面积极参与工程建设,整天呆在工地现场,主动向外方工程技术人员请教,一方面查阅大量的专业技术资料学习,很快掌握了会议电视工作原理和设备维护技术。在会议中心工作的期间,创造了共计一千八百多场电视会议没出一次差错。同时,徐军同志还参与了安徽省会议电视网络一期、二期、三期网络选型、设计和工程建设等工作,为安徽省会议电视业务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作为视频会议技术专家,徐军同志参加了集团公司“全国会议电视维护规程”的编写工作,并多次被集团公司抽调到北京参加国家重大会议电视的技术保障工作。
    2001年,他被选调到新成立的新技术发展中心,负责新技术、新业务的管理工作。面对新的技术、新的业务,徐军同志利用各种途径学习,潜心钻研,请教各方面的专家和老师,较快地掌握了新业务技术,成为全省电信行业确指可数的新业务演示专家。2003年,他负责合肥电信新业务的经营管理工作,出色完成了小灵通业务启动前的环境检测、业务宣传、营销策划、业务流程制定、九七支撑系统建设、业务培训以及小灵通业务的全年发展计划等相关方面的工作,为合肥电信小灵通业务取得开门红立下汗马功劳。2004年,徐军同志通过竞聘,担任合肥电信大客户科教文卫行业部主管,主要负责全市科教文卫行业98家大客户的营销服务工作。徐军同志对部内多项规章制度重新进行细化、量化,建立了合理的绩效考核制度,同时在部内建立经营分析会、案例分析会、业务培训等制度,逐步规范大客户营销服务行为,大大提高了客户经理营销能力和业务水平。其间,科教文卫部业务发展各项指标均在大客户行业部名列前茅。工作中,徐军同志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创新。面对校园市场长话分流严重的情况,他组织部门员工开展校园长话市场调研,细分客户群,总结分析,提出分学校发行电话卡的需求,以应对其他运营商的低价抢夺长话市场的局面。根据这一思路,省公司市场部推出了丰富多彩、极具个性化的校园卡、教工卡、商务卡等新产品,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很快占领了校园长话市场。
    他坚持带领团队学习,同舟共济,勇于争先。2004年,他积极响应公司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号召,在行业部内成立了“风帆”学习型团队。随着电信改革的深入,电信竞争日趋激烈,而大客户部又处在公司最前沿的风头浪尖。该部有新进大学生、也有部分老同志,为了能快速形成团队战斗力,徐军同志提出“不让一个同志掉队”的口号。他们利用内部办公自动化系统、九七系统、营销支撑系统、计费系统、资源管理系统、内部企业QQ系统、网络日记等网络手段进行工作和学习交流。根据工作任务,他们年初制定全年学习计划,每日有晨会,每周周五安排一次集中学习,每月内容安排分别是经营分析一次、业务知识两次、案例分析一次。在部门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在团队内大家都能互帮互助,共同提高。2004年徐军同志率领的大客户科教文卫行业部——“风帆”团队获得合肥公司“优秀学习型团队”称号。2005年“风帆”团队又获得省公司“优秀学习型团队”称号。
    他善于团队合作,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徐军同志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和职业道德,团队合作意识强,积极要求进步,爱岗敬业,团结同志,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和社会活动,有较强地社会责任感和责任心。在圆满完成通信本职工作的同时,徐军同志先后担(兼)任过部门团支部书记、局团委委员、合肥市青年联合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局工会委员等职,赢得了上级领导和职工的普遍赞誉。随着电信市场竞争的加剧,大客户的营销和服务工作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和发展机遇。徐军同志一直认为,保持一种乐观的工作态度,就会发现工作充满了乐趣,就会加倍努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工作中取得成绩。态度决定了一个人的行为,态度决定了一个人的思维方式,态度决定了一个人未来的发展,一直以来,徐军同志正是以自己爱岗敬业、充满激情的工作态度,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绩。
上一篇:让客户聆听微笑--记“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方方同志   下一篇:徐州矿务集团机械厂开展文明创建做到“五抓”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