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全国创争在行动>政策与法规>文章内容
一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在全国劳模表彰会讲话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05-07-28 (阅读次数:

 工人日报评论员文章

    4月30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了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庆祝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盛大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亲切会见了来自全国各条战线近300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新世纪新阶段的一次群英盛会,是全国工人阶级和各族劳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重大喜事。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国各族劳动人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了先进模范人物的历史地位与作用,对我国广大劳动群众提出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必将进一步激励工人阶级和各族劳动群众,满怀豪情、意气风发地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之中。
 胡锦涛同志深刻指出,人民推动历史前进,劳动孕育历史创造。一代又一代先进模范人物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而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他们是我国亿万劳动人民的杰出代表,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这是对不同时期涌现出来的千千万万先进模范人物的高度礼赞与巨大鞭策,令人鼓舞,催人奋进。200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以来,全国各族劳动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取得了新的巨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人物功不可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把讲话精神作为不断前进的动力,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爱岗敬业,奋发图强,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望。
 胡锦涛同志强调,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包括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内的我国广大劳动群众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也一定能够大有作为。团结和动员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发展的宏伟目标而共同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神圣使命,也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当前,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抓住和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切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努力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切实实现维护发展好广大劳动人民的经济政治文化权益,使他们都能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形成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伟大力量;继承和发扬工会的光荣传统,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加强同世界各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友好往来,努力维护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权益,促进人类社会发展进步。
 我们正处在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劳模精神令人振奋,伟大事业激励人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辽宁省工会条例   下一篇:全总将首次组织2000名全国劳动模范进行疗休养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