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各部委创争动态 > 文章内容
中组部部署干部自主选学工作 出现"跑学要学"局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9 (阅读次数:
     记者从中央组织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的干部自主选学工作交流会上了解到,作为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干部自主选学的试点已取得良好效果,将在全国推开。

  2008年,中央组织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相关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最受干部欢迎的参训方式就是自主选学。在中组部组织下,内蒙古、江苏、吉林、四川、湖南、天津等省区市和南京大学等高校陆续开展了干部自主选学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自主选学,8000多人报名,比预想的高出10多倍,出现了“跑学要学”的局面。

  中组部干部教育局负责同志介绍说,从试点的情况看,干部自主选学对于推进干部自身成长效果也很明显。很多参与自主选学的干部认为,把组织调训和自主选学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了“尊重人、服务人、提高人”的现代培训理念,使他们学到自己想学的东西。同时,干部自主选学对于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也起到了积极影响,它有利于优化整合培训资源,推进办学体制改革;有利于实现培训流程再造,推进运行机制改革;有利于推动培训机构改进教学,提高教学水平;有利于进一步理顺主管部门、管理部门和培训机构之间的关系,推进宏观管理改革。

  中组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注意做好“供、选、教、管”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供优质丰富的备选内容,科学设计培训菜单,最大限度地满足培训需求,及时把广大干部最希望了解的知识、最渴望掌握的理论、最迫切解决的问题转化为培训课程。二是给干部更多的自主选择,不但可以选择培训内容,还可以选择培训机构、师资和时间,做到事业需要、组织需求和干部愿望的有机统一。三是确保教学质量,着重抓好配强教学力量、做好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方式三个方面工作。四是加强过程管理,“严”字当头,敢抓敢管,以管促学。同时,认真抓好配套建设和改革,搭建干部自主选学平台,改进培训经费管理,提高培训管理信息化水平。
上一篇: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组在江西调研   下一篇:全总机关部署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全总作出开展向窦铁成同志学习(04-29)
·全国工会系统《劳动合同法》知(12-17)
·建设“职工书屋” 推动职工文(01-04)
·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国防科工委(05-07)
·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积极推(05-07)
·全总号召:争做学习型、知识型(04-30)
·创新为工会工作注入新活力(12-14)
·国防科技工业系统2006年度全国(05-07)
·国防科工委关于全国“创争”活(05-07)
·中宣部等要求认真做好2008年全(01-03)
·科技部高新司党支部制定深化学(05-07)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创(05-07)
相关文章
·发改委:四大举措保障天然气市(11-24)
·各国工会来电祝贺我国庆60周年(10-09)
·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08-04)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解放(08-01)
·总政举办直属单位宣传文化骨干(07-16)
·全委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8(07-08)
·全国工会系统酒店联谊研讨会在(06-22)
·卫生部:我国将培训所有在岗社(06-17)
·全总机关部署学习实践活动整改(06-11)
·中组部部署干部自主选学工作 (06-09)
·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组在(06-08)
·国家电网公司学习实践活动得到(06-0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