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农民工 > 务工指南 > 文章内容
山东即墨为农民工就业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1-26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山东省即墨市的农民工就业情况良好,记者从即墨市总工会了解到,截至11月,今年即墨市共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万人,今年全市新录用外地农民工6000余名,农民工就业率达80%。

  即墨市有8000多家民营企业,企业中农民工占员工总数的80%以上,共有农民工12.5万人。今年,即墨市总工会以职工业余学校为培训基地,根据企业用工需求,从基础职业技能培训入手,开设服装制作、电焊技能、计算机等通用技术工种培训教程,采取基地培训与深入企业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定向型、实用型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免费为农民工提供培训。

  今年以来,该市工会系统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20余期,培训农民工3万余名。针对农民工整体素质不高,尤其缺乏中高级技术工人的实际,投入50多万元在全市规模企业中举办了三届职工技能大赛,参赛农民工达10万余名,全市掀起了“讲科学、精技术、强素质”、“比学赶帮超”的劳动竞赛活动热潮,大大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整体素质。通过各项劳动竞赛活动,500多名农民工获得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100多名农民工成为即墨市技术能手,28名农民工成为即墨市工人先锋。为加强对农民工就业服务,市总工会根据受训农民工的技术状况和就业愿望,将1500余名经过专业培训、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的农民工选送到企业的重点岗位。

  为了保障农民工充分就业,即墨市总工会职业介绍所自2月中旬以来,坚持每周六、周日举办农民工和下岗职工专场招聘会,为农民工、下岗职工和有招工需求的企业牵线搭桥。通过市场招聘、工会职业培训学校与企业用工单位对接、企业用工单位与农民工就业跨区域对接、劳务合作服务等多种方式,帮助就业困难群体找到工作。据统计,今年以来,即墨市总工会举办各类招聘会50余场,在主动走访邀请用工单位的同时,还通过多渠道、多层次招聘会信息滚动发布,发放就业服务宣传材料万余份,吸引了保险、服装、印刷、机械加工等各类企业近百家单位参加,提供用工岗位近8000个,达成用工协议3000余人。

上一篇:湖南省永顺县返乡农民工走种菜致富路   下一篇:山东为农民工提供人性化服务 将推工地探亲房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农民工进城务工指南(一)(05-07)
·农民工进城务工指南(二)(05-07)
·农民工进城务工指南(准备篇)(05-07)
·农民工进城务工指南(五)(05-07)
·农民工进城务工指南(四)(05-07)
·农民工进城务工指南(三)(05-07)
·农民工务工指南(05-07)
·农民工把搓澡做成品牌(01-23)
·江西返乡农民工创业典型全省巡(05-15)
·六部委:今年就业目标:“9514(02-05)
·广西确保返乡农民工就业有出路(01-21)
·广东两农民工当选全国劳模 知(04-25)
相关文章
·农民工创业:探索“安徽模式”(12-23)
·万场免费招聘会百万农民工就业(12-22)
·上海明年实现农民工子女免费义(12-18)
·山东为农民工提供人性化服务 (12-14)
·山东即墨为农民工就业提供优质(11-26)
·湖南省永顺县返乡农民工走种菜(09-22)
·京沪高铁:让农民工干上活干好(08-12)
·江西返乡农民工创业典型全省巡(05-15)
·农家女闯出新天地(04-08)
·广东:以高科技武装劳动密集型(03-12)
·安徽:一百零三个农民工创业园(03-12)
·青岛八企业高待遇吸引众多农民(03-11)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