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浙江 > 文章内容
杭州评选“十大职工创新成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08 (阅读次数:
   创争网电(通讯员高海伟 记者李刚殷) 杭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姚国方开发的杭州公共自行车锁止器,荣获杭州市“十大职工创新成果”。4月21日,杭州市评选出“十大职工创新成果”,其中包括姚国方在内的一线工人的创新成果就有5项。

    杭州市总工会主席陈永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企业效益滑坡的非常时期,工会就是要把职工智慧与创造力引入到群众性技术创新和节约活动上来,发动职工为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多做贡献。

    51岁的姚国方原是钣金工,在市公交集团金通汽车修理公司工作,如今遍布杭州大街小巷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一排排圆柱形锁止器就是他与其他4位工友的创新成果,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荣获杭州市“十大职工创新成果”的还有来自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王雪飞、孔庆、江成和张东宇,他们领衔开发的16米数控立车加长刀杆双刀镗孔,一年可节约加工费144万元。

    此外,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石定研制出医用大喇叭支架,已产生直接经济效益600多万元。金鱼集团杨建平创新的“双E”生产线,拆掉流水线上的传送带改成可以推动的独立小车,方便了不同型号的洗衣机组装,节省了切换时间,为公司节省600多万元。

    由杭州市总工会、科技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共同评选出的这10项职工创新成果,杭州市人民政府给予每项奖励5万元。

    据悉,这次评选产生的10项职工创新成果,均处于国内领先或行业领先水平,不仅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而且为节能降耗作出了积极贡献,有些成果年产生效益在1000万元以上。


上一篇:13位“首席工人”走上讲台当“教授”   下一篇:浙江海宁服务基层推动发展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浙江省总:充分发挥女职工组织(05-06)
·宁波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工会举(07-14)
·深化劳动竞赛 提升职工素质 (03-14)
·杭州规范劳模评选管理办法(04-10)
·(浙江)2004年全省“创建学习(06-29)
·浙江乌溪江电厂创建学习型企业(07-29)
·杭州市工业工会“创争”活动--(07-02)
·萧山教育局争创学习型机关活动(05-06)
·浙江安吉职工技能比武如火如荼(01-31)
·“五型工会”出成效(01-31)
·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陈定新对各(01-21)
·慈溪市总工会开展“五小”竞赛(12-20)
相关文章
·干江镇掀起学习李荣江先进事迹(06-09)
·衢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讨论研(05-31)
·宁国市党政代表团来浙江临安考(05-13)
·余姚市掀起学习“山村好书记”(05-07)
·浙江省临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05-06)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委党校着力(04-16)
·温州将调查村两委满意度 作村(04-14)
·金华市委组织部十大举措助推转(04-12)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学习年”活(04-02)
·浙江省第一批地方和单位开展学(03-16)
·浙江省“创争”活动:德力西荣(03-05)
·浙江省财贸工会召开“创争”活(03-0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